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首家!我校与海南省签署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招就处供稿)3月19日,海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率队来校,与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共同签署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我校成为北京市第一家签署此项协议的高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主持会议。

引才工作站是海南省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为海南自贸港引才育才,扩大优秀企事业单位在我校影响力,帮助贸大学子深入了解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方案部署,为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就创政策精准发布奠定基础,促进学校与海南地方园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赵微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人力资源开发局此行首站。海南自由贸易港对于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建设诉求与贸大特色具有很大的关联度。希望能够依托学校优质的财经、外语类人才资源,深入开展岗位对接、政策宣传等活动。在合作互利中讲好海南故事,以诚恳的引才情怀,持续的决心态度,深入推进交流合作,吸引优秀贸大毕业生来琼就业创业。

文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她表示,学校以服务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始终坚持围绕经济发展、国家开放事业重点布局,不断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国家战略地区建功立业。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势头强劲,是毕业生事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希望能够与海南携手同行,充分发挥贸大人才培养优势,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心,助力更高水平开放和国际合作。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授予招生就业处“引才大使”称号。徐松表示,将继续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持续加强与海南在人才培养输送中的深入合作,引导毕业生“入主流,上大舞台”。

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贸大与海南在青年人才引育方面的新篇章。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通过定期互通人才供求信息、组织开展校园招聘等人才交流对接活动,持续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围绕单位用人政策、岗位培养发展情况持续宣传、引导,汇聚更多贸大才俊了解海南、建功海南。

据悉,3月21日,贸大受邀参与海南省“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启动仪式。此后,贸大将与6所在京985高校陆续组织开展海南省专场双选会。3月22日,30余家海南省企业组团走进贸大,招才引智、共话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