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150家企业,上万岗位! 2023年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编辑: wangzhe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3月2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万企进校园春季系列双选会第三场在书香广场成功举办。150家高质量用人单位参,提供优质岗位近万个,是春季规模最大一场双选会,参会学生超过1500人。

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学校与北京市国资委、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合作,分别邀请北京市属国企、上海金融企业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旗下企业进校招聘。北京市国资委人才处副处长毕建雯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属国企招才引智需求,强化校企合作,北京市国资委从2022年开始启动“英才聚首 筑梦京企”北京市管企业招聘活动,此次的贸大专场招聘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共组织41家市属国企进校招聘。毕建雯向学校对京企校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就业实习、企业调研、校企共建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参会单位也采取多种方式吸引学生关注。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在现场设置面试专区,完成网申的同学即可参加,进入招聘快速通道。国信证券HR手里握着厚厚一沓简历,对今天的收获非常满意,她表示贸大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创新意识足,在工作中很有主动性,在公司里广受好评。北京对外经贸控股集团招聘负责人第一次进校参加双选会,一直站在展位前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他提到公司里的贸大学生工作表现很优秀,此次主要带来的岗位是国际贸易港,非常希望在本次春招中招到专业契合且综合素质高的学生。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毕业生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手握简历,有的放矢,主动交流,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学提到,投递的几家企业都在招收党建人才,这和他的专业高度对口且待遇非常符合预期希望通过多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活动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孙同学原本担心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招聘的岗位会减少,但学校双选会提供了丰富的岗位信息,不仅能够现场投递简历还可以参加面试,对学校举办的招聘活动很满意。

双选会上,近百名同学在简历诊断与就业指导专区进行就业咨询,蔡维明和胡宇璇两位老师热情细致地为同学们修改简历、答疑解惑。同学们问题主要集中在简历排版与内容叙述老师们都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切实可行方案和建议蔡维明表示,今天有不少大三学生来寻求就业指导,说明很多同学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早规划、早准备,更有利于在日后的求职竞争中取得先机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春招已举办5场双选会,40余场宣讲会,进校招聘企业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我校将在4-5月期间持续举办多场次专业性、综合性就业双选会活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人人有岗位”同时加大推进力度,着力拓宽就业岗位渠道,开展职业类竞赛、就业讲座等就业指导活动,全方位提升贸大学生职业能力水平,持续助力毕业生紧抓春招黄金期机遇,鸿鹄高飞,一举千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