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惠园菁英名企行 拜访理想汽车

来源:默认时间:2023-04-10浏览量:178 二维码

413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前往先锋创新创业企业、我校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签约单位理想汽车交流学习名企行活动走过四站,探索的脚步走到了互联网+实业制造领域,在交流中了解行业发展新动态,扩展我校学子创业就业新思路,积极融入“中国智造”大舞台 

 

我校招生就业处熊鑫、宝阿咪丽带队组织本次活动。理想汽车人力资源部门、财务部门、法务部门负责同事参与对接和讲解。

 

招生就业处老师提到,理想汽车不断自我革新的创业精神和发展理念和是贸大学子需要认真学习的重要方向。希望能够与理想汽车携手,通过实习项目等形式前置毕业生培养,鼓励更多对智能制造领域感兴趣的毕业生积极投入国家亟需、战略必需的重点领域,发挥年轻一代活力和创新能力,在市场新赛道,展现新动能,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交流活动介绍了理想汽车在新能源智能汽车赛道的发展历程。作为头部新势力车企,理想汽车积极把握国家战略和智能科技发展的“双分口”,主动响应国家关于大力部署清洁能源的号召,在现有市场策略下,深耕新能源领域,不断推出更新的解决方案。

理想汽车业务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培养策略。细致阐明了不同专业毕业生在理想自招募到成长为“专家”或“管理者”的发展路径。并以财务、金融、法务领域为例,说明文科类专业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支持者,更能充分发挥业务达成“牵引者”的重要作用。我校已有校友已成长为公司法务总监和财务总监,欢迎贸大学子借助实习实践机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与理想汽车共同实现“理想”可期。

 

经济与金融专业李赫:这次行程给我最大的收获在于使眼界更为开阔,使思维纬度提高。总的来说,就是对未来更有方向感,减少了一些迷茫。过去总考虑自身专业,对未来的规划反而常常被限制了,一心想要向着投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前进,常常使自己身心俱疲却仍然看不清自己的方向。这次活动则给了我不一样的声音和思考,对社会了解和未来规划很有益!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舒睿:相较于只听宣讲和在网上了解,亲临企业更能具体地、立体地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和工作的氛围。理想汽车工作氛围很活跃,前来引领我们参观和给我们进行讲解的老师们也很专业、亲切、有活力,在活动中能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本次参观对于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很大帮助。了解到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和求职方向提供更多的灵感和选择。这样的活动有益于我们了解到更多的行业和企业,结识到更多优秀的前辈,对于当下求学和实习以及未来择业的选择有很大的帮助。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吴洪帅:今天下午的理想之行虽短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招生就业处和理想汽车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见习机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园区,更切身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印象很深刻的是,理想的赵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让我们这些深居校园的贸大学子从理论和现实中感受到了行业发展脉搏。此外,我也感受到了理想汽车的工作环境与亲切的氛围。总体而言,此次理想之行让我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对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