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参加2023年上半年第四片区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4月3日下午,2023年上半年第四片区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匡校震等领导出席,我校招生就业处作为组长单位参加,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会。  

   

徐松处长从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外部环境影响下我校采取的就业举措、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汇报。徐松提到,2020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保就业、稳就业、提质量、防风险”工作思路,取得了不错成效。2023届毕业生就业总量大,经济形势不乐观。我校2023年毕业生启动毕业生登记系统,毕业生就业登记意愿低,就业统计存在困难。本科生存在“二战”人数多、就业意愿低等问题。受疫情等经济因素影响,首选出国(境)群体数量大幅下降,国内考研竞争加剧。我校将针对毕业生加大校园招聘活动举办频次和规模,做好就业指导。截至目前我校春招已举办5场双选会,40余场宣讲会,进校招聘企业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我校将在4-5月期间持续举办多场次专业性、综合性就业双选会活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人人有岗位”。  

其余10余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就业市场对毕业生学历要求高,加剧了学历内卷,对本科生就业带来不利影响。各高校春季均加大双选会举办力度,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  

王栋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一是要鼓励毕业生抓好“金三银四”尽早落实就业情况;二是前置大学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三是做好毕业生创业支持,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北京市整体就业进展好于去年,各高校应关注毕业生求职心态,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