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23届毕业生专场线下双选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持续保驾护航,4月6日,我校和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线下双选会,本场双选会邀请到中国轻工集团、中医药外贸公司、中铁建投资集团、中国人保集团、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等72家优质企业参会,参会学生1300余人次。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副处长朱庆到现场与企业HR交谈,对大家进校参会表示欢迎。徐松希望企业能在这个校园平台上选聘良材,给予贸大学子更多就业机会。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到现场帮助不能到场参会的毕业生投递简历。肖明明提到学院几名本科生参加3月23日双选会后已经拿到交通银行北分、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多个企业的offer,这次来再推荐一些学生,希望能为学生争取更多机会。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到公司侧重招聘财务岗,比较重视学历和专业匹配度,比较稀缺会计算机与编程的会计工作人员。HR讲到“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业务涉及,而且偏工程类,会有相应的出差安排,希望应聘者可以接受公司调度。”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概况和发展前景,对贸大学生的求职表现印象深刻:“今天现场有很多同学过来面谈,积极了解招聘岗位、薪酬福利等信息,我们也收获很多简历,通过面谈感到贸大学子的优秀之处,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和自己设定的职业发展规划,对谈到公司外派事项上考虑得也很全面、慎重”。

 

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谷颖告诉采访者:“希望能入职科创类相关的外企、民企,锻炼下自己。”她表示,在和HR面对面交流中,她更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也了解到自己适配的岗位,收获很大。

来自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李同学和杨同学希望能入职国企,她们表示,因之前备战公务员考试,求职开始时间晚,但根据不同企业和岗位需求,也针对性地做了简历修改等准备,“但感觉与HR面对面投递简历被录取的概率并没很大提高,依然需要网申,录取流程周期一样,希望在此方面能更便捷些”。

 

寻求意向企业前,很多同学来到会场入口处的“简历咨询”与“面试指导”展位,在简历咨询处虚心请教、凝神听取金融学院辛云飞老师对自己简历的修改建议——“你要把最能匹配这个岗位的能力写到最前面,注意优先级”“你要去提炼你具备的协调能力和带队能力”“简历不是堆叠,是体现闪光点”……指导老师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指出同学们简历上有待优化完善之处,耐心听取并回复同学们想法和遇到的困惑。

面试指导展位邀请到神州数码HR赵文娟女士为学生做现场指导老师她告诉采访者:“我很荣幸受到学校邀请来为同学们提供面试指导,我们公司对外经贸非常认可,有很多校友已在公司留用工作,今天来面试的同学都已提前了解自己关注的岗位需求与公司情况,态度端正会使整个面试过程更加顺利与高效。其实企业一般会侧重于你的交流协调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除类似今天的大型招聘活动之外,四月至五月,招生就业处还将联合学院继续推出“小而精、专而优”专场小型双选会、就业实习双选会,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就业讲座活动,同时开展“重点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联展活动”,更好建立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熟识度,早日收获心仪的OFFER,前程似锦、青春本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