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首届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专场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4月18日,我校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首届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岗位实习专场双选活动。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法律出版社在内的31家事业单位参会。本场双选会提供各类招聘和实习岗位近300个,吸引各年级近800名学生到场投递简历。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到会与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处李征副处长等沟通,并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徐松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鼓励、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多方沟通,打通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实习信息渠道,立足贸大专业特色优势,助力用人单位实现互惠共赢。

 

双选会现场设置简历指导、就业指导专区,统计学院副书记肖明明带领学生投递简历,英语学院辅导员张杉杉及招生就业处教师为到场学生做简历及就业指导,一方面针对现场用人单位需求,帮助毕业生丰富、完善简历,调整、优化就业策略;另一方面,也借双选会为契机,促进与用人单位的深度联系,了解相互需求,努力缓解就业市场结构化矛盾。

 

用人单位表示,除外事、法律咨询等部分专业岗位要求技能“硬杠杠”之外,人才招募普遍关注候选者的沟通合作能力、工作态度和创新意识,希望学生群体能够破除思维局限,通过实习实践勇于尝试更多岗位。在处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了解人民群众所急所盼,了解社会发展所需所用,将个人成长发展写在应用一线,充分体现专业知识的社会功能,不断提高自身运用知识解读、分析行业发展现状的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部分非应届毕业生到场投递实习岗位简历,了解不同单位的岗位设置、福利待遇和专业需求,为下一步就业积累经验。

 

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本次双选会以单位性质为切口,努力帮助学生更直观了解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单位招聘需求和工作条件,动员更多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走进机关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以来,招生就业处持续发力,努力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平台,已陆续组织12场校内双选会。604家用人单位提供的近2万就业岗位覆盖了全校各学历、各专业毕业生。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够积极把握春招爆发期,根据市场反馈及时调整就业预期和策略,在与用人单位、学校教师、校友同学的交流沟通中,梳理经验,收获成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