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科院系统及高新技术企业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4月20日,我校联合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共同主办的“中科院系统及高新技术企业校园双选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在宁远楼一层大厅举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中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教教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优质企业参会,参会学生三百余人次。

中国人寿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接近四月底,春季招聘时间有限,人寿有贸大校友就职但还不够多,希望今天在会场能招聘到更多贸大学子共同加入人寿大家庭,人寿重点关注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入职后会进行岗前培训,着力人才引入政策,就职后有较大上升空间。”

会场上,同学们陆续进场选择心仪企业了解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情况并投递简历,希望能借助有力机会落实就业方向。来自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宫同学高兴地介绍感兴趣的目标企业,比如中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都是国企央企,有较多的科技类岗位、管理类岗位便于选择,匹配度高,待遇和发展前景好。而且目前已有一个银行的offer,但还是希望能获得一个能够在北京落户的稳定工作。

为进一步持续助力毕业生紧抓春季招聘机遇,推动人才高质量就业,本场双选会同步设置“简历指导”和“留学咨询”专区,现场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学生所关心的侧重点在求职过程遇到的困惑、简历制作的优劣势、留学深造相关政策的盲区、留学院校情况等问题。

本次邀请到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辅导员董俊缨老师和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老师现场进行指导。董俊缨老师表示,寻求简历指导的学生遇到的问题普遍还是实习经历和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很多学生在制作简历过程中会首选简历模板,这种情况的弱势在于发挥受限,整体布局存在浪费版面情况,主要问题集中简历设计和内容上,同时对实习、校园经历的提炼程度不够,描述多存在大长句,语句不够凝练的情况。

招生就业处将持续发力,每周开展系列就业活动,4月27日将举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就业实习校园双选会”暨“第三届‘海外高校招生官进校园’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