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23年春季就业实习校园双选会暨 “第三届‘海外高校招生官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持续助力应届生和在校生就业实习不同的需求点,深入了解海外院校招生相关政策需求,4月27日下午,我校联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海外高校招生负责人在书香广场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就业实习校园双选会”暨“第三届‘海外高校招生官进校园’活动”,双选会邀请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等65家高质量企业参会;海外高校邀请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等11家QS排名靠前的海外高校参会。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副处长朱庆和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走访企业和海外高校并深入交流,徐松对双选会参会企业HR和部分海外高校招生官与会表示欢迎。徐松向参会企业HR介绍了外经贸人才培养方向和生源质量,建议用人单位尽量多走进校园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加深了解,并表示当前最期许企业招到人、学生就好业,从人才培养到就业岗位形成良性循环。海外高校招生官已是第三次来校参加活动,徐松表示,目前有计划留学深造的在校学生对于QS排名的海外高校了解还不深入,对于留学高校招生相关政策也存在盲区,希望今后海外高校招生官可以多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一是在学生间加深知悉度,二是“强强联合,推进联合培养项目”,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

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前陆续有学生前来问询岗位情况,投递简历,胡老师表示:“今年是第一次来贸大进行校招,此次招聘需求重点在金融投资、财务等方面岗位,我们也注重应聘学生的学历、专业和综合能力,今天招聘岗位数量在16-20个之间,在公司就职后,我们会为新进员工提供多样化的福利。公司下属有三个子公司,分别对应绿色城市、建筑产业化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管理工作,对应届毕业生提出了不同层次、多元方面的要求,今后欢迎更多贸大的优秀毕业生加入我司大家庭。”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人力负责人讲到:“从接收到的简历中发现很多专业与岗位高度匹配的毕业生,目前正在向上级领导部门申请等待批复进入下一轮招聘环节。今天主要招聘的岗位比较稀缺,与前端方面相关,对应聘学生的素质、专业匹配程度有一定要求,我们公司面对新入职的员工也会综合多方情况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在薪资待遇方面,公司规定的工资结构包括底薪和绩效工资,年底也会视当年业务情况增发奖金,另外公司还有择优落户的政策激励员工。”

外语学院任同学讲到:“随着毕业季临近,目前虽然已经有两家意向企业向我发出OFFER,但还不是很符合整体就业预期,今天做足了准备,带了十几份简历,还是希望可以通过多投简历,尽快确定最终目标企业,我觉得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双选会活动安排有序、参会企业质量高、平台机遇多,接下来我要尽快确定满意的就职企业。”

金融学院一名大四本科生同学从客观的角度谈到:“我刚刚咨询了三个海外高校招生官老师,我觉得学校可以加强和海外的人文大学合作,增加交流机会和联合培养的项目,比自己找起来更便利和安全。另外我感觉今天邀请的企业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多与金融专业对口,但是券商只招营业部门,我更偏向券商或资管。”

本场双选会依然设置“简历指导”和“面试指导”专区,“简历指导”专区邀请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蔡维明老师在专区处作指导,可以看到学生们三两作伴、四五相谈,蔡维明老师认真为同学们作简历指导,同时他指出:“今天简历指导的学生有应届毕业生,还有暑期找实习的在校生,从简历方面而言还是存在普遍互通的小问题,个人经历陈述过于大白话,侧重点有所偏颇,而企业招聘过程中所关注的重点反而未能完全体现,一笔好字代表门面,一份优秀简历则是企业初步了解的敲门砖,希望同学们今后在简历表述上规避一些不规范用语、把握好侧重点分布。”

在“面试指导”专区,邀请到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沙沙老师为同学们作面试指导,她开心的讲到:“今天受邀为同学们作面试指导,感到很荣幸,对于企业在面试过程中最关注的还是学生们的自信心和临场反应、直观表述和思维转换,通过与寻求面试指导的学生们交流,感到贸大学生各方面条件还是很有竞争优势的。”

在“海外高校”洽谈区,可以看到特别设置的“留学咨询”展位,计划留学深造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的来展位咨询,两位老师耐心的听取学生的想法,了解所学专业和目前对于海外高校了解程度,对此提到:“贸大学生非常优秀,今天有几位低年级学生来咨询留学事宜,我们很高兴他们能有意识提早对留学深造做出规划,及早了解海外高校招生政策,他们能规划好学习目标、发展路径,自身动力就会驱使不断进步,取得优异成绩。”

进入五月,随着毕业季临近,招生就业处后期根据工作安排会推出相关就业指导、就业讲座、开展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欲知详情可关注“贸大就业”微信服务号和“惠眼独具”微信订阅号了解,少年们,前进吧,在最美好的年华拼搏出最精彩的烟火,照耀似锦前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