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艺萌 摄影 玉君)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忠心等陪同调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等参加调研。

游钧一行先后来到求索楼数字经济实验室、求真楼就业招聘大厅、校史馆博物馆、国际学院等地实地调研,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赵忠秀围绕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工作作汇报。

在求索楼数字经济实验室,荣誉墙上展示着《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和实验室智库研究成果。游钧详细了解我校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利用大数据开展经贸理论与经济政策研究情况。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在推动有组织科研,引领高水平科研与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实现经贸理论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游钧表示,期待数字经济实验室全面提升教学与科研工作,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国家重大经贸政策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在求真楼三层招生就业处,游钧一行参观了就业招聘大厅及北京市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了解学校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稳定,选拔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位居部属高校前列;依托学科和专业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推动学生在国际组织实习、就业力度进一步加大。游钧肯定了我校招就联动的举措,鼓励继续打造富有国际化、创新型特色的创业实践和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模式,向社会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

 

游钧一行来到科研楼一层参观校史馆博物馆,了解学校自1951年来的历史沿革和中国对外经贸发展变迁历史,特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七十二载红色基因的传承之路,为经贸立行、为开放立言、为复兴立功的发展历程,以及初心不改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经贸人才的使命担当。

在国际交流大厦,国际学院负责人就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基本情况、留学生培养模式以及硬件条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早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高校之一,开设专业主要聚焦于经济、管理、金融等相关学科,是国内最早开设本、硕、博中英文全序列培养项目的高校。游钧详细了解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融通,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服务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游钧对学校坚持特色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贸大的智慧和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党委副书记张小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