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贸大新生:双胞胎兄弟携手进惠园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03浏览量:43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真宇)在2012级本科新生中,有一对来自山东的双胞胎兄弟:大钧和于小钧。他们通过参加对外经贸大学的自主招生,分获10分、15分选专业加分,并在高考中取得675分、673分的优异成绩。哥哥大钧选择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济学类专业,弟弟小钧选择了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初入惠园,他们对今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于大钧、于小钧兄弟俩

大钧、小钧对贸大早有了解,这所“外贸专业人才的黄埔军校”切合兄弟俩的兴趣和志向。他们通过认真准备贸大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得了加分。谈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小钧认为最重要的是专注、提高效率。小钧说,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自己高三心情紧张时也会请假出去逛逛。对此,大钧表示赞同:“学习的时候就要专心学习,玩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想。”

大钧、小钧性格活泼开朗,广交朋友。惠园的优美风景、学长学姐的热情迎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到第一天,他们就收到了许多学生组织、社团发放的招新宣传海报,这让他们十分憧憬今后的大学生活。小均希望能够在快乐中学习,不断超越自己。大钧希望多参加各种活动,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兄弟情谊淡如水,青春韶华展风姿。祝愿兄弟两人在贸大携手并进,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