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喜获NSFC和CGIAR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资助经费200万

来源:6时间:2012-09-03浏览量:356 二维码

 

 

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农业磋商组织合作研究项目资助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根 据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日前公布的《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我校国际经 济研究院张海森副教授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 Kevin Chen博士合作申报的“中非农业公共政策与农村贫困的比较研究”成功立项,获资 助经费200万元。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农业磋商组织下属8个研究所(中心)达成共识,继续共同资助双方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经过公开征集、同行评议和专家组的评审,共有10个项目获得批准。我校是今年全国科研院校中唯一获得政策研究类项目的高校,标志我校在中非研究及国际发展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获批项目将在今后五年时间内,开展中国与非洲农村减贫比较、多维贫困测度、农业公共投资减贫效果评估、典型地区实地调查等研究工作,为非洲农村减贫新模式及中非农业合作新战略提供研究参考。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NSFC和CGIAR国际合作项目,也是我校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在合作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本次重大突破将对提升我校学术地位,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