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工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2-09-20浏览量:42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 晓风 摄影 玉君) 918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社科司社会科学成果处处长魏贻恒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汇报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利民副部长讲话

会议由施建军校长主持。施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刘利民副部长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领导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施建军校长说:“最近几天,日本一手制造了‘购岛’闹剧,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强烈反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理性的抗议,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王玲书记汇报工作

随后,王玲书记对我校开学以来的校园安全及近日涉日维稳工作的情况做了总体汇报。王玲书记汇报说,学校党政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维稳工作。自钓鱼岛问题持续升温以来,我校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各项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举办多场国际形势报告会、召开师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加强对各种讲座、论坛、形式报告会的管理,制定校园安全应急预案等,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采取多种措施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目前,我校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得以平稳有序进行,校园环境安定和谐。

施建军校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对我校学生涉日维稳工作进行了汇报。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紧急部署,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校团委联合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并在校内设有定点巡查,避免恶性事件发生。各院系坚守基层工作,组织各类学生座谈会,引导学生理性爱国。

杨逢华副书记汇报工作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利新汇报了我校留学生的近况。国际学院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属,深入了解了留学生对钓鱼岛事件的认识,及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留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袁利新汇报工作

刘利民副部长听取了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在校留学生特别是日本留学生人数多,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了中央的对外战略上,所采取的各项维稳措施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既保护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又引导了学生理性表达,在涉日维稳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措施得力,校园秩序井然,学生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显示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政治上的成熟。

刘利民副部长讲话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利民副部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坚持做好引导在先,保护好、引导好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学生正确理解国家外交策略,遵纪守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第二,坚持做到谋划在先,及时准确地把握形势,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控制不实和煽动信息的传播,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严格落实校园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第三,坚持出现问题迅速果断处理,避免突发事件扩大化。

会议现场

汇报会结束后,刘利民副部长一行在王玲书记和施建军校长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留学生学习中心,并与留学生亲切交流。

 

刘利民副部长一行视察留学生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