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中国驻葡萄牙商务参赞何定

来源:默认时间:2013-03-28浏览量:49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文泉)2013年3月25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处参赞何定女士到访我校,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欢迎。

施建军校长亲切会见了何定参赞,并愉快地回忆起寒假期间率团出访葡萄牙受到驻葡使馆经商处热情接待的经历。施建军校长向何参赞详细介绍了出访成果以及我校葡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强调学校将继续对该专业的建设给予支持和投入。何定参赞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对外经贸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十分切合当前市场需求,并对我校葡语专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厚望。之后,双方还就葡语人才培养、联合开展葡语国家研究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中国驻葡萄牙商务参赞何定

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国际处处长助理周晖、葡语系教师文卓君等参加会见。

当天下午,何定参赞还与我校葡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杨言洪院长向何定参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向大家通报了我校葡语专业的就业形势,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何定参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葡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式整体情况良好,其中,安哥拉和巴西仍是招聘大户;葡萄牙尽管饱受金融危机困扰,但就业岗位仍在稳定增长;莫桑比克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很可能成为继安哥拉之后的葡语第二大就业对象国;澳门作为中国与葡语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也将提供越来越多的工作机会。何定表示,近年来国内开设葡语专业的院校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了出来,开设葡语专业的私立学校也逐渐增多,葡语毕业生竞争愈发激烈。因此,她多次强调夯实外语基础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趁着年轻时光,扎实基本功,学好本专业,拓宽就业道路。

何定讲话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何定参赞就有关葡语毕业生就业方向、应聘部委要求、选修双学位的必要性、外交队伍的多元化、海外工作经历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最后,何定表达了对我校葡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的期望。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期间,何定参赞优雅的气质、亲和的笑容、精彩睿智的发言,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她的严谨与稳重,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国外交官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