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湖北师范学院向显智校长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3-04-07浏览量:68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摄影 江淑青)4月2日下午,校长施建军于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湖北师范学院校长向显智、副校长雷儒全及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丰国欣,继教学院院长石教磊以及教师项国平一行。

施建军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的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国际化始终是学校的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发展之路,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教学方面,学校多门课程均采取双语教学,英语授课比例逐年增加,并聘请多名海归博士以及外教进行专业授课,因此学生的外语水平全国名列前茅。科研方面,学校积极参与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国际会议,并发表多篇国际论文。国际交流方面,创办国际交流中心,每年派遣大约600名学生出国,并积极接收海外留学生,目前在校各国留学生大约3000人;每年接待各国政要10人以上。国际化校园环境培育方面,校园内设立中英文标牌,每年举办一次国际文化节,并有大约四十名各国大使、参赞等出席此活动。国际商务汉语推广方面,借助现有的7所孔子学院资源,开展中国文化街,巡讲、巡演、巡展等活动,大力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引进国外先进教学方法。

双方会谈

向显智介绍到,湖北师范学院于1973年建立,原身是华中师范大学黄石学院,76年改为黄石师范学院,85年改为湖北师范学院。希望可以学习我校丰富的办学经验,在国际化方面向我校多取经,多学习,并希望进一步促进两校的交流和合作。

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钢,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浦军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