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来源:默认时间:2013-04-25浏览量:44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交流处供稿) 2013年4月16日上午,施建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的“独联体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国际科学教育合作论坛”,该论坛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部、独联体成员国语言与文化基地、上合组织成员国人文大学联盟联合主办。

施校长作为论坛的主旨发言人在会议上做了“科学与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是上合组织大学发展的战略道路”专题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论坛结束后,施校长与参会各大学校长共同签署了本次联合会议的备忘录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施校长说,我校目前有350多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生,他们已经成为我校国际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第三大来源国,这充分说明两国之间的教育、经贸等领域有着越来越紧密的合作。


出席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

4月17日上午,施校长一行出席了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并致贺词。施校长向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校长库楠巴耶娃·萨利玛·萨基耶夫娜博士赠送了由我校刘咏阁教授专门为该校70周年绘画的“七骏图”,哈萨克斯坦是汗血宝马的产地,萨基耶夫娜校长对如此珍贵的礼物表示感谢,并向施校长授予了该校荣誉教授证书及教授服。

当天下午,施校长与萨基耶夫娜校长就两校之间“2+2”本科双学位、“1+1”硕士双学位项目达成共识。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夏海泉处长参加了会谈。


走访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

4月18日,施校长率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与穆塔诺夫(Galym Mutanov)校长、波吉巴耶夫(Burkitbayev)第一副校长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对两校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施校长说,两校之间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切实可行的合作内容,希望两校之间的合作能得到全方位的展开。施校长在参观了校史馆后留言,“祝愿贵我两校加强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共筑友谊发展之路”。

穆塔诺夫校长邀请施校长明年率团参加该校80周年校庆并共同举办明年在首都阿斯塔纳市举办的大学校长论坛。会谈结束后,穆塔诺夫校长等陪同施校长一行参观了该校每年一度的科技发明展览周。


成立国际校友会哈萨克斯坦分会

当晚,我校哈萨克斯坦部分校友在阿拉木图举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哈萨克斯坦分会的成立仪式,施校长亲自为校友分会揭牌并致辞祝贺,鼓励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发展两国经贸关系、文化交流等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欢迎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回忆起当年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景,难忘学校老师在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予父母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