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非洲统一商法组织(OHADA)秘书长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3-05-15浏览量:41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国际处供稿)5月8日上午,应国家开发银行邀请来京参加“中非投融资法律合作研讨会”的非洲统一商法组织(OHADA)秘书长 Dorothe Cossi Sossa先生一行来访我校,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来宾。

施建军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着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经验和成果。施建军表示,随着中非贸易和投资的迅速发展,我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非洲统一商法组织在非洲法研究方面的合作关系,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我校现已成立的“中国企业走出去”2011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协同与相关国际组织,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的各种问题(包括法律问题)的研究,在促进世界投资、贸易、金融及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Dorothe Cossi Sossa秘书长表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尤其对在非运营及法律问题很感兴趣。他指出,企业需要更好地了解投资对象国的法律状况,才能更好地进入当地市场。非洲统一商法组织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投资者,包括为其提供书面资料、专家支持和网络信息支持等,从而使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非洲商法的实际运作情况。

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副局长武靖人、涉外二处郭东副处长、法学院副院长石静霞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海泉等参加会见。武靖人副局长还与施建军校长交流了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与我校法学院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我校法学院石静霞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与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专家一道,和来宾继续进行了工作会谈和学术研讨。双方特别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