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莫桑比克财政部长访问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3-09-16浏览量:44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9月12日上午,在商务部外贸司王受文司长、中国进出口银行会计管理部戴世宏总经理陪同下,莫桑比克共和国财政部长曼努埃尔·郑来我校进行访问,施建军校长会见了曼努埃尔·郑部长及其随行人员。

施建军校长向来访的莫桑比克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我校与非洲的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方面的情况,培养非洲来华留学生以及非洲国家金融官员的培训方面的情况。

施建军校长指出,我校目前只有三名来自莫桑比克的留学生,然而中莫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则呈逐年递增趋势,两国对培养经贸人才有旺盛的需求,对外经贸大学也将在培养两国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中葡两种语言和中、莫文化的经贸专业人才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曼努埃尔·郑部长是一位具有部分中国血统的莫桑比克政府官员,他对我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对非洲留学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表示愿意为我校和莫桑比克的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夏海泉处长、国际学院程振川副院长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