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校长会见外籍专家杰弗里·萨克斯、威廉姆·科瓦契奇

来源:默认时间:2014-10-21浏览量:44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竞争法中心供稿)2017年4月21日,英国市场竞争监管局非执行董事、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威廉姆?科瓦契奇(William Kovacic)先生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贵宾室会见来宾。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科瓦契奇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王稼琼校长指出,科瓦契奇教授多年以来对于我校竞争法中心的支持,以及对我校暑期学校项目的参与,不仅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竞争法领域学术合作的水平,而且对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科瓦契奇教授未来,作为我校荣誉教授,可以更多地在我校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给予支持。

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黄勇,英语学院周丽霞老师,博士后张昕,博士生武杰、王安康参加此次会见。

 

 

随后,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授予科瓦契奇教授荣誉教授聘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黄勇聘请科瓦契奇教授为我校竞争法中心高级顾问和高级研究员。

威廉姆?科瓦契奇(William Kovacic)教授享誉世界,在国际反垄断学界具有巨大影响力。科瓦契奇教授现任英国市场竞争监管局非执行董事,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学校竞争法中心主任,英国国王大学客座教授,牛津大学出版社反垄断执法杂志联合编辑、国际竞争网络外部副主席。此前,科瓦契奇教授曾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委员、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总顾问等职。他著作等身,很多学术成果都影响了世界范围内的反垄断法发展进程。

科瓦契奇教授对王稼琼校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对我校人才培养以及在竞争法领域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办学理念十分鲜明,实现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具有突出的优势,和他的理念不谋而合。他对我校培养的优秀学子印象很深,其中包括我校竞争法中心博士张昕,梅丽鹏和周丽霞等,其中张昕博士还是科瓦契奇教授指导的第一个中国富布莱特访问学生,并参与了科瓦契奇教授组织的对全世界一百多个反垄断执法机构的研究项目。科瓦契奇教授愿意为我校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