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5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默认时间:2015-03-30浏览量:76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佳茜)3月27日10:00,2015年春季毕业生双选会在求真312招聘大厅举办。此次双选会有30家用人单位到场,涉及金融、经济、财务、会计、国际贸易、法律、中文等方面,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

双选会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企业走进校园,也让学生更加了解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贸大学子整体素质高,并且具有较高的岗位匹配度,所以贸大是他们校招的首选院校。她建议应聘者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职业定位,对于心仪的公司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样在准备时才能更有针对性。同时由于投资更多的是平时工作的积累,所以实习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

人潮拥挤的双选会现场

对于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象,北京外航服务公司招聘事业部经理刘萌坦言,就业难的问题一直存在,由于大学生对自我的评估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导致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其实用人单位的需求很大,只是由于宣传不够等原因不能和学生很好的对接,所以他们通过参加双选会开拓校园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同时她表示,他们的目标不只是大四和研二的毕业生,更多的是让学生从大一开始就了解信息,在各方面做更充足的准备。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负责人认为,学生对企业和社会的认识不够全面,认识的片面就会影响职业的选择。

面试学生向企业认真咨询

企业挑选着更加全面的人才,学生也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企业。我校经济学硕士方景鸿表示自己更倾向于非国企,曾在澳美、飞利浦实习的他认为非国企能提供更多的机会,更适合锻炼自我。他建议学生早点确定目标,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例如将来从事投行工作的学生在校期间就应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件,并在大三、大四期间去业内比较有名的企业里实习。

学生与企业相谈甚欢

而会计专业研二的李晞则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在国企这种安定的环境中工作,她曾在银行、四大及能源行业的央企实习过,但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所以在此次双选会中她比较心仪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她建议学生们可以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上了解就业信息,这样有利于做出更好的规划与选择。

本次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