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2015届毕业生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高”

时间:2015-07-02浏览量:3556 二维码

培养高水平人才 实现高质量就业

我校2015届毕业生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高”

 

校新闻网讯(就业指导中心 供稿) 2015年我校共有毕业生3680人,其中本科生2068人,研究生1612人。截至6月底,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均超过95%,毕业生在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实现了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毕业生市场认可度高,就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平

在签约的毕业生中,将近90%的毕业生签约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金融系统和外资企业。其中约10%的毕业生签约商务部、外交部等机关事业单位,经贸学院张倩等8名同学被商务部录取,外语学院的陈康颖等7名同学被外交部录取;约15%的毕业生签约中粮集团、五矿集团等大型国企,商学院的侯宇彤、信息学院的王宇熙等18名同学签约中粮集团;超过40%的毕业生签约四大国有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系统,英语学院的赵诣凯等10名同学被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录取,金融学院的李雨晨等6名同学被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录取;约20%的毕业生签约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宝洁等外资企业,法学院的殷一珂、保险学院的谭婧、公管学院的金小超等284名同学签约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经贸学院的魏彤等4名同学签约通用电气,商学院的杜爽梅等4名同学签约西门子。

 毕业生国内深造比例高,受重点高校青睐

2015届本科生中,将近25%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内继续深造,录取院校主要集中正在985、211名校。其中法学院的李盼盼、中文学院的王瑾等356名同学被我校录取,经贸学院的符泽慧、金融学院的李其昂等12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商学院的李云霞、英语学院的金兴等41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保险学院的李于于、国关学院的白娇等25名同学被中国人大学录取。

 毕业生出国留学比例高,人才培养质量受到肯定

2015年本科生出国人数超过30%,录取的高校层次也很高。在出国留学毕业生中,约有40%的学生到美国留学,约有20%的学生到英国深造,约有10%的学生到澳大利亚深造。其中法学院的吴可可同学被哈佛大学录取,金融学院的孙翊绫同学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经贸学院的秦之茵同学被牛津大学录取,商学院的潘亚楠等22名同学被伯明翰大学录取,信息学院的李岳欣等13名同学被美国杜克大学录取,英语学院的宋玉洁等24名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这说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已显现,越来越多贸大学生得到世界知名高校的认可。

 传统渠道就业比例高,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仍是吸纳人才主力

我校毕业生因专业基础扎实,国际化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已形成了人才品牌,特别是在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历年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2015年招收我校毕业生最多的十家用人单位分别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四大国有银行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签约毕业生中,约有20%的即将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约有30%即将就职于四大国有银行等银行机构就职。

 创业人数创历史新高,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进展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引导和学校创业教育、创业政策的推动下,我校参与创业的学生人数剧增,2015届毕业生中共有保险学院的张立梅等30余名毕业生选择创业,创业项目涵盖了贸易、制造、餐饮、教育培训、计算机服务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贸大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是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体现。

祝福2015届毕业生展翅高飞,早日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