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进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

来源:默认时间:2015-10-09浏览量:32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教育部于2015年10月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金融学院宋国良副教授指导的张智斐同学的“掘金三板”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前100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校园赛

2015年9月25日,我校作为北京地区8支优秀参赛队中的唯一一所文科院校应北京市教委的邀请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并代表北京文科院校发言。她指出文科院校想要做好创新创业工作需要重视以下几点:一是要解决理念上要不要创新创业和行动中如何创新创业的问题;二是处理好学业与创业,就业与创业的关系;三是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建立创新创业国际联盟。

文君副书记参加北京赛区座谈

大赛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担任组委会主任。赛程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经过网评和专家评审,我校金融学院宋国良副教授指导的张智斐同学的“掘金三板”项目成功入围本次大赛全国前100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北京市共有8个项目进入全国前100名,这8个项目分别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个清华大学(2个)北京大学1个,北京邮电大学2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个北京交通大学(1个。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859所高校的56775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044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

校园赛选手风采

北京赛区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