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来源:默认时间:2015-12-10浏览量:69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芹)1271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求真312举办。8名入围选手展示职业规划,各显风采。最终,来自国际关系学院2013级的白荷菲获得一等奖,并得到壳牌公司实习机会。

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 白荷菲

二等奖:国际关系学院 梁景嘉

英语学院 曹梦瑶

三等奖:保险学院 韦东杨

英语学院 马悦苗

金融学院 安阳

最佳人气奖:曹梦瑶

 

评委代表Carolyn Ren刘俊蓉、周波点评

随后,评委代表Carolyn Ren在点评中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赞许,也提出了对选手的忠告:“不管什么时候,去了什么样的公司,要切记Be yourself ,做你自己。”评委代表刘俊蓉也向选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尝试比规划更重要,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犯错的成本,要多去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则表示,“年轻就应该是追求梦想的时候”,他说,“学校正在做一些尝试,开设了大学生创业的课程,希望能继续播下创业的种子。”同时,他还希望贸大学生能有更高的理想,做对公众有益的事。

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本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承办。

 

比赛获奖名单

活动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白荷菲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为:万宝盛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areer solution partner Judy Zheng、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华北区校园招聘经理Carolyn Ren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及香港地区招聘经理刘俊蓉、花旗银行贵宾理财经理岑英俊、亚马逊招聘经理Frankie Fan、空客集团中国招聘负责人郭柏成、京东金融招聘经理周莹莹、通用磨坊人力经理Judu Gao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人力经理胡女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及副主任连英青

比赛第一个环节你的规划你来展示中,8位选手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展现自我。他们自信流利地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利用职业测评工具深度剖析了自我优势与不足,并向在场企业的HR表达了实习的诚意。

一等奖获得者白荷菲的梦想是成为国际组织工作者。她曾经从事国际志愿的服务,在全国外交谈判大赛中获得最佳谈判手,目前担任国际关系协会会长。在展示中,她分析了国际组织工作者需要的素质:专业的知识、国际化的视野、本土化的基础、沟通能力与创新意识。结合自身优势与职业测评,她认为自己适合这一角色。白荷菲表示,尽管这个工作在国内非常冷门、小众,且薪酬和工作强度呈现非常大的差异,但她拥有对这个领域和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对问题不温情,对人不冷血。”她的能力与情怀也获得了评委认可。

 

比赛第二个环节“你的实习你来争取”中,每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30秒的简短发言为自己争取实习机会,HR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随后,选手和企业双向选择后确定实习意向。本环节中,韦东杨、白荷菲、马悦苗、王冰如、曹梦瑶分别获得通用磨坊、壳牌、空客、亚马逊、安永公司的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