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新加坡总商会前秘书长林三顺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5-12-24浏览量:91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2月18日下午,新加坡总商会前秘书长林三顺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接见了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交流、共建新加坡企业家来华培训项目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新加坡中国商会秘书长聂金凤,新加坡华侨银行董事叶淑霞女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项目主任关欣欣、执行助理王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孔子学院主任助理霍媛参加会见。

施建军校长在会上

施建军校长对林三顺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国与新加坡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两国间的经贸合作空前密切,中国已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并成为新加坡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国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以来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培育了大批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商贸等涉外人才;学校依托商贸类科研教学优势和多语种学科建设,在国际商贸人才研修项目的承办方面有着丰富和明显的优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连续两年承接新加坡“通商中国”企业家研修项目,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经验。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信息互通,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商贸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施建军校长向来宾赠送礼物

林三顺先生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企业家瞄准了中国商机,希望能到中国来进行经济文化和投资环境的考察。新加坡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当地商业团体提供赴华考察和研修的平台和机会,希望能以此次对贸大的访问为契机,促成双方经贸研修长期项目的共建,并为今后人才合作培养机制的建立提供基础。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