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2016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6-03-28浏览量:39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巩沐 摄影 王艾嘉)3月25日10:00,我校2016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求真楼312招聘大厅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三十家用人单位到场,数百名学生前来应聘。此次招聘会涉及金融、管理、法学、会计、英语等我校几乎所有专业,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桥梁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是加强校企沟通的平台,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现象,为毕业生提供一个了解企业、把握未来的机会,也让企业能够深入校园、选择优秀的毕业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韩女士表示,这次招聘没有设定人数上限,希望能接触到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而拥有财务专业背景和一定管理能力的毕业生会更受青睐。该负责人认为,贸大学生拥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工作中的发挥也相对稳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她为毕业生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提出了建议:在应聘时,要考虑好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口碑、岗位在公司中的发展空间等方方面面;从行业到企业再到职位,每一个层面都做出慎重的考虑之后,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投递简历

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招聘主管王一宏和旺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孔一凡不约而同地表示,贸大学生的专业性强,与本公司的工作相关度高,因此希望贸大学生前来应聘。而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状况,孔一凡坦言,企业的需求其实很大,但毕业生的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以及家庭等因素的影响,让就业难成为了普遍问题。他认为学生在毕业前可进行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实习,积累经验,提早接触社会。王一宏说:“毕业生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还不够了解自己,对职业的规划也并不清晰。希望毕业生可以尽早地对自己进行职业评估,并对未来的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这将有益于以后的发展。”

活动采访

在学生们看来,每投出一份简历就多一次机会。会计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孟欣在双选会之前已经投出了不少简历,但其中很多都未能得到回应,她希望通过双选会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公司和职位。提及贸大的学习生活为她带来的优势,她认为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语言技能是自己的加分点。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胡庆鹏也这样认为,除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在贸大所培养的英语能力在应聘中为自己增色不少,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无论哪家公司、哪种职位,英语技能都是招聘者所看重的。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希望本科生们能在毕业之前能够多进行实习,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学生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负责人也表示,在招聘中看重的已不仅仅是专业素养,人际交往能力也成为一项重要的评判标准。

学生与企业交流

本次双选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