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青岛市委领导 共同为我校青岛研究院揭牌

来源:默认时间:2016-03-29浏览量:45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社会发展服务部供稿)2016年3月23日上午,施建军校长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会见山东省省委常委、青岛市市委书记李群,并共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张新民副校长一同参加。

会见

会见时,施校长表示,我校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专业突出、实力雄厚。学校教育资源与青岛市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学校与青岛市达成高度共识,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的有益尝试;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挥国际化学科集群和师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改革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国际化人才需求定制培养的融合创新;也是解决青岛市乃至国家扩大开放战略急需高素质商务人才的重要手段。按照双方约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根据“市校共建、双重管理、贸大为主、属地法人”的原则设立,以打造有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院,以及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设立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研究中心、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青岛财富管理研究中心等多个特色突出的研究中心,重点开展以学历教育为支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积极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培养双硕士学位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打造市校合作共建模式新典范。研究院在青岛安家落户,有利于青岛市对外贸易、金融创新的持续发展。学校将以青岛研究院挂牌为契机,大力推进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官产学研实现融合创新,在合作共赢中发展,共创青岛转型跨越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群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校在青设立分校或研究机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国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青岛市政府非常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青办学,指示与青岛研究院发展建设密切相关的政府机构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青岛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青岛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刘明君,以及青岛市商务局、教育局、财政局、市北区政府等主要负责领导共同参加。

会见后,施建军校长与李群书记共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

揭牌

校办孟令东主任陪同参加,研究生院徐松副院长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媒体相关报道

1.青岛日报: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rb/20160324/index.html

2.青岛日报/青报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将开展硕博培养项目”

http://news.imgmg.com/2016/03-24/2495.htm

3.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李群会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人”

http://news.qtv.com.cn/system/2016/03/23/013277945.shtml?jdfwkey=9qb0f2

4.凤凰青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 设7大研究中心”

http://qd.ifeng.com/a/20160324/4396518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