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中埃大学校长论坛和高等教育展

来源:默认时间:2016-03-30浏览量:43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 供稿) 3月24日至27日,施建军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埃及,参加了在开罗大学为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而特别举办的中埃大学校长论坛和中国高等教育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中埃大学校长论坛闭幕式并致辞。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两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对埃及进行了历史性访问。本次大学校长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中埃人文交流”为主题,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实际行动,必将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促进中埃友好搭建起新的平台。双方应把人文交流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夯实中埃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施校长在论坛发言

在中埃大学校长论坛上,来自中国的19所高校与埃及的14所大学的校长共聚一堂,就“青年交流与文化理解”、“大学国际化与本土化”、“科研合作与技术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施建军校长就“大学国际化与本土化”这一主题做了专题发言,他从当今世界大学国际化的趋势和意义说起,阐述了中埃两国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一定是国际化。随后,他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阐述了的中国大学国际化的途径和举措,以及国际化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在发言最后,他向与会的中埃大学校长们发出倡议,就中埃两国高等教育合作提出了包括学生交流先行、互派教师交流语言文化和开展学者间联合研究三项倡议。施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在座中埃大学校长的极大兴趣和广泛认同。

刘延东副总理参观我校展位

在中国高等教育展上,刘延东副总理为展会剪彩。在我校的展位前埃及学生络绎不绝,热情的埃及学生提出了各种有关专业课程和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我校代表为他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代表团参加在中国教育展

刘延东副总理在埃及高教部长希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位,并鼓励我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凝炼国际化特色,为中埃两国高校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丁隆教授接受采访、李英海副院长为学生咨询、李小萌副处长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国际学院李英海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副处长随行访问。在教育展期间,丁隆教授、李小萌副处长还分别接受了埃及当地媒体就此次活动的采访。我校在埃及的中外校友也组织了专门活动,欢迎母校代表团,共叙友谊。

UIBE校友共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