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日本新潟县立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6-04-01浏览量:581 二维码

校新闻(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3月30日下午,日本新潟县立大学校长猪口孝(Takashi Inoguchi)教授、国际交流中心主任Kushiya Keiji教授和国际地域学部李佳副教授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翠萍处长、保险学院刘庆彬教授等参加会见。

施建军校长首先对猪口孝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等基本情况,着重强调我校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尽管当今世界局势不太稳定,但是人文交流和高校间的合作非常重要,我校一直致力于深化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发展,特别是学生交换和教师交流,不断推动我校的国际化进程。猪口孝对我校的国际化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新潟县立大学建校时间不长,但政府非常重视该校发展,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施建军校长和猪口孝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新潟县立大学学术交流协议》。

会见结束后,猪口孝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口动态与亚洲社会的前景
——基于政治经济学角度的诠释》的精彩讲座,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广受好评。

猪口孝,日本新潟县立大学校长,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学术会议会员,法制审议会委员。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学。曾担任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教授,联合国大学副校长,创办并长期担任Japanese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 the Asia-Pacific等国际期刊的主编。代表性论著有《政治理论》、《亚洲的政治与民主主义》、《亚洲与欧洲的政治文化:关于市民、国家、社会价值角度的比较分析》、《日本与韩国:相互回避的关系》、《日本政治的谜题》、《The Quality of Life in Asia: A Comparison of Quality of Life in Asi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