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韩国济州大学校长许香珍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6-04-19浏览量:559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月11日下午,施建军校长与到访的韩国济州大学徐香珍校长一行五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孔子学院的共建及文化、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一同来访的济州大学代表还包括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部长康荣勋,项目主管朴美善,中文系教授金恩希,济州大学校友、我校中文学院外籍教师韩康一。

施建军校长与许香珍校长会面

施建军校长对许香珍校长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前两次会谈中两校就拓展交流合作渠道等议题达成的共识,并提及我校的大学生赴日、韩巡演艺术团正在筹备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赴济州大学演出,他希望此次巡演能成为两校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谈及两校计划共建的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施建军校长指出,目前孔子学院建设工作的重心已经由数量的扩大转变为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强调稳固发展、提高办学质量,这对孔子学院的办学资质和办学质量提出了新要求。在此条件下,两校应重新审视和思考两校共建商务孔子学院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分析两校间学科架构、办学优势的契合点,拓宽合作渠道,为济州大学孔子学院的顺利建成和健康发展勾勒好前景蓝图。

济州大学许香珍校长对施建军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韩国已有22所孔子学院,两校计划共建的商务孔子学院将是韩国第一所商务孔子学院;随着中韩两国自贸协定的签署,大量华人、华资企业将济州岛作为海外投资的首选。济州大学商务孔院的建成,将缓解该地区中韩贸易人才的供需不平衡,从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两方面为两国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处处长张翠萍、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霍媛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