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玲书记会见我校定点扶贫西双版纳州副州长洪伟一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6-06-23浏览量:57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社会发展服务部供稿 摄影 玉君)6月1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常委、副州长洪伟和州政府副秘书长蔡学燕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会见。党办主任王涛、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门明、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校友会秘书长张瑞、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玲、教务处副处长黄健青、信息学院党委代理书记李兵、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王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连英青、法学院教授李卫刚参加了会见。会议由社会发展服务部负责人寇文煜主持。

合照

对于此次洪伟副州长的到访,王玲书记表示欢迎,并感谢洪伟州长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我校根据2012年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入参与云南滇西边境山区扶贫专项任务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学校一直本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明确分管领导和组织工作机构,按照国家“五个一批”工程中“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要求和思路,治贫治愚,扶贫扶智,全方位调动教育资源,积极、努力推动各项扶贫工作。

洪伟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滇西扶贫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二五”期间在医疗支援、经济咨询、干部培训、教育研究等各个方面的扶贫工作成果。洪伟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具有与外向型经济发展建设高度契合的教育资源优势,希望能继续为西双版纳州提供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经济民生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支撑与帮助。

座谈中,王玲书记与洪伟达成高度一致,将“扶贫、发展、战略思考”定位为今后合作的主题,双方同意推进战略研究、教育培训、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并就具体合作项目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最后,王玲书记指出,学校要积极统筹规划,以滇西经济民生发展需求为导向,把握重点,聚焦问题,协调校内、校外两方面资源,努力推动和实现“扶贫本地化”,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做好滇西扶贫工作这道“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