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挂牌成立

来源:默认时间:2016-07-10浏览量:61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社会发展服务部 供稿)7月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青岛市举行。施建军校长、青岛商务局马卫刚局长、王志刚副巡视员、青岛市北区高波副区长共同为研究院挂牌,并参加研究院成立大会。

会前,施建军校长会见青岛市政府领导。施建军校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所以选择在青岛开设研究院,最重要是看好青岛的发展潜力,青岛的产业结构与贸大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物流等学科特色高度吻合,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办学优势。青岛市政府领导希望青岛研究院能积极参与青岛市经济社会重大课题研究,为青岛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为青岛更好地参与国家“一路一带”战略提供大力支持。

青岛经贸科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青岛研究院成立大会,共同见证青岛研究院正式成立的历史时刻。施建军校长在讲话中重点明确了青岛研究院“高端人才培养”和“跨国高端教育合作”两大定位,表达了对青岛研究院做大做强的信心。施校长向青岛经贸科技学校教职员工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希望青岛科技学校能够抓住机遇进行转型升级,认识到升级对经贸科技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青岛经贸科技学校的教职员工作为青岛研究院的聘任制职工,与研究院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家应该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将压力变成动力,把动力变成斗志,变成竞争力,提升下一步发展空间,实现合作共赢和成功升级。施建军认为,青岛研究院未来发展要有宏伟蓝图,要充分利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整合资源,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办优质的研究生教育、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准确定位服务对象,大力做好青岛商务局的服务,积极参与商务局的发展,同时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到青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与到青岛的经济建设,支持青岛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