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18浏览量:22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摄影 玉君)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1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专家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陈启杰、项目管理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王红、专家组秘书北京科技大学李想、武汉大学单晓欣,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我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专家组组长靳诺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她表示,本次评估的目标是根据教育部工作方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进行全面细致考察。专家组将按照评估工作方案,围绕学校人才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校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一主线,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学校改革步伐,助推学校早日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评估专家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和规定的审核评估流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诊断咨询式的反馈意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评估工作。

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将围绕国家提出的“双一流”战略,一如既往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审核评估,这对我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校上下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开展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随后,王稼琼校长针对我校于2016年8月31日提交的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史馆、TBC中心、图书馆、金融实验室、体育馆等。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听课、访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