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19浏览量:30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2016年10月12日—15日, 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湖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晓东、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亲临本次活动。

我校创业项目“六膳门”团队历经北京赛区初赛、决赛,从北京市66所院校169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先后入围“首都80强”,“北京赛区前12强”,代表北京市参与全国总决赛。在全国赛中“六膳门”项目一路披荆斩棘,经全国总决赛网评,从全国前600强项目中成功晋级全国前120强,获得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的入场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大赛银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4日接见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学生、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委代表。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联合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我校共1个项目获全国大赛银奖,3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二等奖,4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去年的首届大赛中,我校金融学院张智斐等同学的“掘金三板”项目获得全国金奖。

北京六膳门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我校教师宋国良指导,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哈楠、张子昂等4名本科生共同组建,是年轻人外卖品牌制造商,餐饮智能供应链托管商,是一家专注于“新餐饮”消费服务的互联网餐饮公司。通过研发国内领先的冷链餐品生产技术、开发独有的餐饮互联网工具,推进中餐标准化与供应链变革。六膳门不仅发展自有餐饮品牌,也为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托管服务,并持续投入,研发更前沿的生产技术,旨在将更好品质的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以真正的技术革新,带来产业链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