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21浏览量:29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日前,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校长阿里?阿本曼尼博士一行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阿里?阿本曼尼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我校的历史发展、特色专业、学科设置、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王稼琼指出,我校阿拉伯语专业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个阿拉伯语专业,60多年来我校阿语系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对外经贸大学和卡布斯大学应当抓住当前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在学生、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中阿交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双方政府和企业贡献高质量的决策参考,成为中阿两国友好的使者。

阿里?阿本曼尼校长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的国际化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作为阿曼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与我校有很多共同之处和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结合两校优势,在中文/阿语语言教学、区域国别政治经济研究等各个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两校未来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卡布斯大学校长助理莫娜?赛伊德博士、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哈里发?纳赛尔?瓦希德博士、研究院院长亚哈?瓦哈比博士、国际处处长穆罕穆德? 阿尔? 肯迪先生等随行访问。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国际处副处长王波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