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稼琼校长带队出席2016年中国国际教育展

来源:默认时间:2016-10-25浏览量:332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6年10月22日,王稼琼校长带领我校代表团代表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高校,赴国家会议中心出席2016年中国国际教育展。

此次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本次教育展共有来自爱尔兰、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哥斯达黎加、捷克、丹麦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加。除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之外,参与俄罗斯科技与教育部组织的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也参加此次展会中。这有效的扩大了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的国际影响力。

在展会现场,王稼琼校长代表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高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先生、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孔诺夫先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先生等会面交流。

展会活动以后,我校代表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据悉,两校作为具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国际伙伴,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中俄两国牵头高校。工作会谈中,王稼琼校长和马克西姆采夫校长就两校合作、联盟内事务以及双方教育文化发展的规划和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成立三年来,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联盟内交流日趋频密,未来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工作进一步落到联合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内容上来,培养通晓两国国情和国际事务、具有国际化交往能力、面向未来的优秀人才,为中俄两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俄方秘书长吴丹娜女士、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副处长等出席教育展和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