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会见援疆老校友

来源:默认时间:2016-11-07浏览量:338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怀勤)10月24日上午,“六十年代进疆工作暨新世纪援疆校友恳谈会”于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据有关资料,我校自1954届起至1970届至,有多届毕业生进疆工作,其中尤以1969和1970两届为多,当时两届同时离校,共有23名毕业生分配到新疆工作。这次会议上,六十年代进疆工作的老校友代表和新世纪援疆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回忆在疆工作和生活,颂扬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

会议室集体合影

蒋庆哲书记到会场看望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蒋庆哲书记在发言中代表校党委热烈欢迎在疆工作的老校友回校,感谢大家为新疆这片土地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新疆富有油气资源,有国家的重要油气企业,事业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大家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校友是重要的资源,希望校友关心母校发展,提出一个好主意就是对母校发展的贡献。

在会上,校友们感慨万千,踊跃发言。1968届外贸系校友,曾担任中化集团副总裁的傅维元说道:“在疆工作20年,经受了锻炼。在基层外贸的工作经验,使得我调到总公司以后具有企业管理的优势,对以后的工作和成长大有好处。” 1967届一系校友,曾在新疆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工作的张平生表示:“召开这个会非常好,母校没有忘记新疆校友。我们不仅是回顾过去,对今天也很重要。调回内地后,我仍然关心新疆的发展,尽可能为她做一些事。”

疆友会书画展合影

会后,校友们观看了《贸大梦·校友情》校庆书画展。

校友总会秘书处委派教师冯莉提供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