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喜报!“芳华纪元”团队获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编辑: 朱向峰

喜报!“芳华纪元”团队获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校新闻网讯(招就处供稿)2月20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正式发布第八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金银铜奖获奖名单,我校芳华纪元团队斩获铜奖,为学校收入本赛事第5枚全国奖章。

2022年8月8日,芳华纪元团队在北京市544支竞赛队伍中突出重围,斩获北京赛区一等奖,并以本科生初创组第7名的成绩获推进入全国总决赛。同期,我校15个项目在“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获北京市一二三等奖。

 

通过全程近10个月的竞赛过程,大赛以校赛、北京赛区赛、全国总决赛,三阶段6轮角逐,综合书面审核、现场答辩等展现形式,全面考察了创业团队在运用“四新”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实践与深入思考。

竞赛过程中,我校芳华纪元团队以“轻养生”概念为切入口,依托先进研发团队和完整的进出口产业链条,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贴大赛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要求,充分展现了贸大青年学子立足社会、服务国家的青春风貌。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创办,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2022年度,北京共有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受到各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此次竞赛周期,我校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深度结合“四新”建设,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更加关注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成长与发展。招生就业处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组织核心,相继开展了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等多批次省部级赛事及项目指导工作,邀请资深竞赛评审、孵化机构负责人、投资人等校内外指导教师,对优秀项目的创意过程、专业知识运用情况、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情况、学科交叉融合情况等进行多维度指导。引导学生在赛中学、在赛中练、在赛中悟,积累和磨练出了一支敢闯会创、扎根基层的竞赛队伍。

本学期,新的赛程即将启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将于3月启动。欢迎有志于扎根基层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升级的师生踊跃参与,积极申报。在实践中体验创意过程的萌芽成长,感受学科交叉的碰撞火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