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考研冲刺:这些都是无用功现在知道还不晚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26浏览量:239 二维码

    2018考研走到这里,几乎所有的小伙伴都感到疲惫了。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不论你是否还有体力去冲刺,你都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投入到复习中,这是最为关键的复习阶段了。稳住,我们能赢!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复习依然是要讲求一些方法和技巧,这里想要给大家提示一些无用功的行为。

  大量抄写笔记

  前期的复习,抄写一定的笔记有助于我们搭建学科知识框架。实际上,我们也发现,大量抄写笔记是很浪费时间的事。到了冲刺阶段,切忌大量抄写笔记,你的考试不是交给老师一本本的手写笔记,你要做的事是把知识点记在脑子里,呈现在答题卡上。你没有时间去写笔记,赶紧背诵自己还没有记住的知识点,才是关键。

  熬夜,舍不得睡 

  越是到了后期,越是感到复习时间不够用。既然时间不够用,那就只能是压缩睡眠时间,把别人睡觉的时间用于学习,这样合适吗?熬夜,是最忌讳的。我们务必清楚,熬夜是一件恶心循环的事,你熬夜换来的,是白天的无精打采。

  过度依赖视频课程

  我们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会选择一些名师的视频课程为我们讲解知识点。到了冲刺阶段,请不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视频上了,你需要看的浓缩版本的精华。继续关注一些老师发的消息,几分钟就可以看完的信息,而不是依赖视频的学习。文都名师何凯文老师的“每日一句”就很不错,你可以几分钟看到浓缩版的信息。 

  学科之间的复习不协调

  冲刺阶段,各个学科不能仅仅只是均衡用力。我们需要找到劣势学科,在劣势学科上多花时间去学习。我们务必知道,考研考试科目的任何一科不过线,总分都是为零。务必协调好自己的时间,计算怎么拿到最高的分数。

  冲刺复习,是整个复习过程中最为关键的环节。好好复习,但是不要做一些无用功。上述几个方面,是大家最容易犯的错误。不是说这样做法不对,而是这样的复习方法不适合冲刺复习。这里把这些行为罗列出来,供各位2018考研复习的小伙伴们参考。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加油吧,再坚持一下,胜利就要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