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18考研报名后,你还需注意的时间点及相关事项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31浏览量:159 二维码

2018考研报名进行中,部分考生已经报完,帮帮提醒大家,网上报名也只是考研征程的第一步,后续还有诸多的大事要事需要关注和进行,比如现场确认、准考证打印等等,下面特此为大家整理了报名后需注意的时间点及相关的事项,大家注意收藏,及时的跟进。



1、现场确认时间&报名费用
今年教育部未统一规定现场确认的时间,而是将划定时间的权限下放至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费用&现场确认时间一览表

2、准考证打印——12月14~25日

2017年12月14日-2017年12月25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
Q: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A: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Q: 什么时间可以打印准考证?
A:考生应在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Q: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
A: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Q:下载打印准考证时,提示“未参加网上报名或者未被招生单位准考”是怎么回事?
A: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Q: 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A:不需要,黑白打印即可,《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3、考研初试时间——12月23~25日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4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4日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5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

4、考研成绩查询——2月中上旬

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为2月中上旬,预计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也会在这个时间段。具体请关注各地区教育考试院或院校公告,考研帮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跟踪最新消息。

5、考研国家线——3月中上旬

去年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为3月15日,预计今年公布时间也在3月中上旬,大家注意关注!   
===
2013~2017历年考研国家线一览表(学硕)
2013~2017历年考研国家线一览表(专硕)

6、考研复试——3月中下旬
17考研各院组织复试时间为3月20日-3月31日
预计今时间安排也在3月中下旬,大家好好准备!   
===
17考研34所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院校汇总
复试百问百答,查到分你要注意了


7、考研调剂——3月底~5月初
近两年来考研调剂都是在3-5月份开展的。2017年是3月底到5月初,预计今年也差不多,大家注意关注,届时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大家就可及早的进行申请,抓住先机。
===
关于调剂,我有一点小感想要和你说
2017年考研调剂问题汇总,帮你迈过调剂的那些坑


8、录取通知书邮寄——6月下旬开始
根据历年来看,各院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会于6月中下旬挂号寄出,预计2—10日左右将到达广大考生手中。邮寄地址为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通信地址。同时,距离学校比较近的考生可以选择自取,各院校规定的自取时间结束后才会邮寄剩余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