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留学建议

来源:默认时间:2017-12-15浏览量:373 二维码


1.学习方面

一定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

包括图书馆的各种学术资源库,这些都是学校花费大价钱买的,当你离开学校,可能就不再拥有这些资源的访问权限,当你想要对一个事物深入探索一下的时候,百度谷歌也许都无法满足你的真实需求。写论文的时候,能多看就多看一些论文,帮你养成严谨的论文习惯,不要再随便编reference了。



在学习方面不能放纵自己

不管上课多么痛苦,不管作业多么复杂,不管老师怎么变态,留学期间学习不能放纵。相信自己,这是你人生第一次独立实现从“完全不懂”到“游刃有余”过度的机会,努力之后肯定能搞定,就算搞不定,也不让自己提前认怂。

永远不要尝试学术作弊,包括代写

国外的论文审核要比国内严格很多,在英国,所有的学校都会把学生的每一次作业不论大小统一上传到一个“turn it in”的学术平台,每一份作业都会检查重复率,一般都需要保证不超过15%,就算直接引用都不能用原话,别再想着找学长学姐要作业替补啦。

代写虽然会让你重复率降低,但是对方来路不明,而且可能会掌握你学术作弊的证据对你勒索,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作业请自己写,大不了写得差老师给修改意见。


2.心态习惯

心态一定要放好,留学不是“镀金”是“炼金”

不管有多少人把这条路当作“镀金”,国外的诱惑又是怎样生龙活虎扑向你,但是希望你的内心保持一丝警惕,“百炼钢成绕指柔”,对自己严苛一点,不管是作业还是考试,这对你有好处。

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给自己做财务报表

只要你读书花的不是自己亲手赚的钱,就说明你未来还有很大赚钱的空间,以及花钱的空间,此时此刻不是享乐的时候。像一个公司一样管理自己的财物状况,给父母一份交代,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生涯也有一份财务想象。


寒暑假不要闲着,抓紧去实习啊

不少同学回国后各种聚餐旅游,但是不要忘记国外很难找实习,回国也可以实习啊,找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就算一两个月也不要放弃。这个好处当你找工作的时候,会发现所有的面试官都在问你这一块的情况,而不是问你在英国学习怎么样,学校怎么样,社团怎样。


3.交友方面

千万不要固步自封,热情友善与人相处

学校的老师、同学资源都是值得你去挖掘的,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而且人都是不断成长学习的,同学、老师的社会关系综合起来会给你一扇新的窗户。就算有文化差异,微笑、友善是全人类的通行证。

结识当地人,但不是狐朋狗友

文化差异会给交往带来一定的隔阂,这不是拒绝交友的借口。真诚、友善交往,也要确认对方的可靠性,多少留学生被本地朋友骗钱、骗车、骗炮的故事。积极参加活动,不是所有活动都参加,要有节制、有判断力。


一定要积极跟国内家长沟通

这是防骗的重要保险,最好是视频沟通,语音沟通确认真实性,留学生家长被骗的主要入口就是信息被泄露,网络诈骗,骗子入手的主要空子就是学生跟家里沟通欠缺,不打电话确认,不视频确认,转账之后才发现QQ被盗。



家长在家其实也很担心你的安全的,我天朝的新闻每天都是国外又恐怖袭击了,国外又校园枪击了…家长们每天都把心提在嗓子眼上,虽然你可能正在外面嗨着呢~


4.生活安排

可以找份兼职,虽然有点难度

英国对学生兼职有限制,一周工作时间不超过20小时,但是你可能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兼职,毕竟作业会像一座小山一样压迫你。最好的兼职是在学校里面,咖啡馆啊、培训机构啊、学校公共部门啊,也可以去找公司兼职,不要轻易去外围的个人兼职,要注意个人安全。特别是女士,亚洲女生是全世界最受各种肤色男性欢迎的,要小心你被卖到暗网,或者被吃掉,英国不是没有过。

还有对于代购、校园代理这些兼职,注意核实身份,确认货源真实,别交加盟费,也别交押金,可能是骗钱的。

兼职嘛,找不到,也没关系咯~


不去轻易尝试毒品和赌博

像是海洛因这种国内的毒品,在国外一些地方是很普遍的,但是还是劝你,别轻易尝试,如果你不是被抓起来逼着的话。因为这就像潘多拉魔盒,你一旦打开,不知道会有什么可怕的后果。“笑气”也不要吸了,如果你已经知道了这位同学的遭遇的话:吸食笑气,几近瘫痪;女留学生:吸食笑气一点也不好笑。那只会让你哭。




最后的最后,想对学弟学妹说,留学表面的光鲜背后,一定是种种不适应的环境逼迫下换来你的成长。不要害怕、不要气馁、不要失望,挑战自己,战胜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自己激励自己,自己挑战自己,让自己成就自己。

                作者:英国大师兄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9804187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