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出国留学要做什么准备小技巧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22浏览量:460 二维码



1)不要把出国当成高考失败的备胎,你在国内不算成功,凭什么到国外就能上顶尖名校 2)英语好和出国没什么必然关系 很多印度佬操着一口让教授受不了的口音仍然门门4.0
当然英文好在国内是优势,但是到了国外呢?你的英文再强悍能比得过native speaker? 所以出国上大学和你英文其实没什么必然联系。只要考虑的是思想成熟度,对事情有没有独到的见解和看法,而不是为了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妄想着一自报家门就可以出人头地。
但是,你在国内高考没考得理想也不能说明你没机会上世界名校了,通过努力,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到这里,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你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你接下来的时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来支撑毕竟你准备的时间实在太仓促了。


┄┅┄┅┄┅┄┅┄* ┄┅┄┅┄┅┄┅┄* ┄┅┄┅┄┅┄┅┄* ┄┅┄┅┄┅┄┅┄*
假如你觉得你心态符合上述的条件,首先,几个标化考试,假如你上的是本科的话,现在要开始准备托福,SAT(or ACT)和 AP这几个考试。
先说几个必要的,托福和sat/act
托福考试是对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一个测试。
SAT和ACT是美国高考,两种挑一种考就行了。但近几年的SAT风波,个人建议还是ACT比较好。
这几个英文测试(SAT中有数学但是细心点基本可以满分),我只有几点建议

1)不要上课外补习班!!!这是英文水平测试,不要靠突击,要靠积累,就算你靠所谓中国某教育机构的技巧拿了高分上了名校,进去了你就懵了。
2)“EXPOSE TO ENGLISH” as often as you can 为什么这么说呢 英文不是靠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时不时心血来潮的学习就可以提升的。 小说,报纸,手机里放英文影像,从有字幕到无字幕美剧和公开课。
3)耐心,看不到进步时继续做下去,说不定下次你就在另一个台阶。

好了,下个就是AP考试了。AP本身是用来换大学学分的提前上大学课程考试的制度,但因为课程有难度,挑战性,已成为了大学录取的重要指标。部分AP考试难度较高,需要时间较长比如小语种,化学,英文文学,政治等。但中国现在大部分高中生考得还是比较好考的微积分,物理,化学(以你现在的情况我不推荐你学除非你以后想走生化这块)两门经济,心理,几门历史(也不推荐理由和化学一样)


┄┅┄┅┄┅┄┅┄* ┄┅┄┅┄┅┄┅┄* ┄┅┄┅┄┅┄┅┄* ┄┅┄┅┄┅┄┅┄*
好了。到了最重要的环节了。很多人说美国大学录取人考虑的全面,说的就是“课外活动”。
很多人去做支教,环保,捐书籍,街头演唱筹集善款。当然,这些坚持下来也是极好的活动。可是当你喜欢的,发自内心的向往的,不是这些cliche的话,做你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你最想呈现给AO(招生官)的。

这是我对这块的唯一建议。

最后,就是文书,我是觉得提前考虑这块没有必要,毕竟假如两年之后你是个better you的时候,能写的就水到渠成了,而不是天价找个中介帮你写得天花乱坠,写得自己心虚,也缺乏真感情。


┄┅┄┅┄┅┄┅┄* ┄┅┄┅┄┅┄┅┄* ┄┅┄┅┄┅┄┅┄* ┄┅┄┅┄┅┄┅┄*
该结尾了,不得不说,你的时间是太短了,我建议你大三出国,也就是两年时间准备标化考试和活动以及磨练心智,期间不仅仅要把我上述所说的做到,而且你现在国内学校的学分也要极其重视,申请时候也是一项重要的指标。

写这篇文章时我没有高高在上的意思,但是我心中那股急切想阻止新留学生走弯路的心情可能会让我显得有点。全文是我结合我身边的经历和自己的写出的,可能和各位的看法不同,理性看待。


(大致每年大致的申请时间供你参考,以便于你有个更好的安排
       UC系列12月1日截至
       大部分学校比如你提到的MIT是1月上半月
     还有个提前申请(ED,EA)是在11月,假如你心中有明确目标学校了,这将是你的好选择,而且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到梦校拜访一下,目的不是在文书中吹嘘,而是确定这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学校)

作者:凌腾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547161/answer/52400321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