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出国留学前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28浏览量:264 二维码

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送孩子远赴海外留学,且年龄逐渐低龄化。海外高质量的教学,先进的设备,优厚的福利都吸引着莘莘学子。简单地说,留学没有绝对的必要性,但是,可以丰富你的人生阅历,开阔视野,使人成长,多一些国内不容易得到的人生体会,提高文化修养,增加国际交流能力。当然,如果能取得一个不错的学历和国际技能资格,将会为你今后的职业生涯增彩。   


出国留学你不得不注意的几件事详解   到国外去学习不失为一个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留学生活会极大地开阔你的视野、真实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的心态,并且有助于你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人性和社会。   


在国外学习专业选择很多样化。国外大学开设的专业非常广泛,很多专业在国内还是空白,或者国内同等专业不被国外普遍承认,典型的包括临床医学和法律专业。在中国,报考研究生时大多仍然要求有本科同专业的背景,而去国外读硕士则比较灵活,不需要学术考试,而且转专业比较方便。比如,英文专业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会计、教育、传媒甚至IT专业,这在国内几乎是不可能的。   


读书效率是国外大学和国内大学之间比较显着的差异。发达国家在教育方式、理念、教学设施上比较先进。国内大学大部分本科4年,硕士3年,而在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国,本科仅需三年,硕士只需一年,这就大大降低了留学的机会成本,因为你可以比国内的同龄人早3年硕士毕业开始职业生涯!   


【出国留学你不得不注意的几件事详解--心态调整、心理准备第一位】   


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留学专家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位同学:在出国之前对国外的生活和学习抱有非常高的期望,结果过去之后产生了很大的心理落差,短时间内就不断地要求调换专业和学校,甚至要求回国放弃留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辅导和调整,最终调整了过来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生在国内习惯了被动式的学习,家长保姆式的生活照顾,突然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变得事事都要自己拿主意,事事都要自己去决断,这种环境的变化必然会导致心理上的巨大变化。要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出去后面对突然的“自由”而不能管控自己,出现金钱和安全上的问题。   

【出国留学你不得不注意的几件事详解--调整学习方法、适应环境】   


留学专家表示:学生在国内习惯了以应试教育为主的教育模式,而国外是与国内截然不同的开放式教育模式。学生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这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适应和磨合。如果出国前就这方面多做些准备工作,比如了解一下外国的教育模式等。多给孩子讲解一下如何去应对这种开放式的教育,让孩子在心理和实践上都有一个准备过程,那么,这个磨合期就会大大缩短,有利于孩子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   国外教育与国内教育最大的差别就是改变了国内教育填鸭式的教学方式,学生成绩的评定不再是以考试成绩为主,而是综合性的考评。这里尤其要注意几点:在国外,考试成绩可能只占百分之三十,而课堂表现和考勤率则成为了更重要的考评要素。   


【出国留学你不得不注意的几件事详解--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制定学习计划】   


国内学生习惯了听讲、记笔记、做作业以及频繁的考试,在这种约束下,成绩是出来了,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却降低了。但在国外开放式的教育环境下,自觉性和主动性尤为重要。学习是一件苦差事,特别是在国外那个陌生的环境。所以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遵照自己的意愿和兴趣爱好,这样在学习中才能保持持久的热情,有意识地锻炼自主学习能力。   


学习计划既要有宏观的,也要有细化的。宏观的学习计划要把握住自己留学之后的大方向;细分的学习计划则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和学校的要求,把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每一个学期,每一个课程的安排。计划的制定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且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出国留学你不得不注意的几件事详解--学会沟通,重视行前培训】  


 出国后学生的第一感觉是寂寞,学会沟通就显得特别重要。在国外,对于敢于张嘴说话,有问题直接交流的学生是喜闻乐见的。试着理解对方的文化习俗、喜好与习惯,让沟通变得有效和令人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