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考研出国的流程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28浏览量:364 二维码
申请美国硕士
  一、申请美国硕士:硬件条件
  申请美国硕士需要的硬件条件,这也是前期准备的过程:
  本科大四在读,大学本科毕业以上;
  大学GPA成绩;
  语言成绩:托福或者雅思。百利天下留学专家提醒,托福和GRE(从美国ETS中心邮寄,成绩按照各个学校的要求,一般来说托福93分以上,GRE 1300分以上,Gmat650分以上比较有利于申请到好一点的学校。
  无语言可以申请双录取学校;
  经济担保:根据学校选择和学费来定;
  研究生院入学考试:GRE,GMAT(申请商科),LSAT(申请法律)。
  二、申请美国硕士:申请材料
  1、入学申请表:入学申请表应向审核小组提供申请人的基本资料,包括感兴趣的课程、工作经历及申请人的个人特色细节。
  2、成绩单:学术成绩单包括在校的每堂已修课程名称及所有这些课程的分数。成绩单上需注明申请人名字及授与学位名称、日期和学生的总平均分数。一般的入学许可,在总平均成绩方面的要求,至少需要达到所欲申请课程及印于学校目录上要求的标准。
  3、推荐信:一位申请人应该请一些人士,在自己能成功成为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学习动机及潜质方面作一番介绍。好的推荐者包括申请人的大学教授、同事及在工作上非常了解你的上司。
  4、读书计划:一份书面计划能够说明申请人追求的学位科系,可让你申请的学校对你的目标及动机有更深的了解。审核小组会决定系上是否能协助申请人实践计划书上的目标。此外,书面计划亦能够充分表明你的写作能力。
  5、入学许可种类:一所学校根据学生背景提供了几种形态的入学许可。这些入学许可的名称每所学校均有不同,但定义通常是非常相似的。

申请加拿大硕士
  一,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条件:
  加拿大大学招收研究生时,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全面情况。
  1,一是大学的学习成绩。GPA成绩要高。GPA也就是大学成绩的平均分,有的学校也以美制分数(即满分4.0)来表示。加拿大研究生的最低录取标准为75分(百分制)或者3.0以上。一般大学对于大学平均分都会要求在80%以上,而更好一点的大学还会在此基础上要求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85%以上。这是因为研究生是协助导师在某一专业领域从事研究工作,所以导师对学生是否具有该专业的知识背景、是否具备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非常看重。而对于大多数没有研究经历的学生来说,在校的专业课成绩就尤为重要。
  2,二是英语水平。加拿大大学基本上都要求申请人的托福成绩最低在80分以上,雅思6.5以上,好的大学还会有更高的要求。
  3,三是GRE或者GMAT成绩:很多加拿大大学的理工科硕士研究生项目不要求GRE成绩或只是“建议有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或GMAT成绩是体现其竞争性的一个方面,有可能优先被考虑录取。通常对于这些成绩的要求是:GMAT最低需要550。
  4,申请加拿大研究生需要提供个人陈述、推荐信、个人简历、大学成绩单、语言成绩等。对于国内的申请人,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材料的准备。因为加拿大的教授先是通过这些材料来了解申请者,并且根据材料来决定申请人是否能够被录取。尤其申请人的个人陈述,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
  5,没有英语成绩但是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申请硕士预备课程。
  6,另外,专业选择也很重要。加拿大的高校不鼓励学生转专业,所以沿着原专业的方向去申请,会比较容易一些。而且像法律专业、医学专业、会计专业都是很难申请的,除了一些大学专门开办的针对国际学生的硕士课程。
  二,加拿大研究生资金要求:
  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供资金证明,研究生需要30万左右。一般要求12个月的存款历史,如果存款历史达不到12个月,则能说明资金来源就可以。

申请英国硕士
  一,英国排名前20的大学申请条件
  1、本科是“211”工程大学的:平均分80-85分,雅思6.5-7.5分(具体专业要求可能有所差别)
  2、本科是普通大学的:平均分85-90分,雅思6.5-7.5分(具体专业要求可能有所差别)
  二,英国排名前40的大学申请条件:
  1、本科是“211”工程大学的:平均分75-80分,雅思6.0-6.5分(各专业要求不同)
  2、本科是普通大学的:平均分80-85分,雅思6.0-6.5分(各专业要求不同)
  3、大专毕业生:3年以上工作经验,平均分80左右,雅思6.0-6.5分,个别院校可直接申请硕士
  英国硕士课程通常分为两种:一年学制的授课式研究生(Taught)和两年学制的研究式研究生(Research)。通常对于绝大多数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来说,都是申请第一种硕士课程,也就是授课式研究生。
  三,申请授课型研究生要求:
  学术要求:
  1、具有本科学位且本科阶段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2、还在就读的本科生需提供相关材料以证明可以顺利毕业并拿到学位;
  3、3年制大专毕业生需要至少两年工作经验。不过也有少数学校接受专升硕:雅思要求最低6.5,并提供大专毕业证和成绩单即可。
  语言要求:
  雅思6.5分以上,需参考学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未达到语言要求者需先申请语言课程的学习。
  四,申请研究型研究生要求:
  学术要求:
  具有学士学位,具有1-2年相关研究工作。
  语言要求:
  1、IELTS最低6.5以上(需参考学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2、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必须先申请语言课程的学习
  注意:通常来说,研究式课程都是博士前一年的学习,主要针对的是有意向继续攻读博士或硕博连读的学生,在经过一年的研究式学习获得学位后且研究结果令学校满意,则可继续申请博士。在国内具有三年制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都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博士,学制在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申请日本硕士
  一,日本研究生就读条件
  1.大学本科学历(已受16年学校教育),有学士(部分学校无要求,35岁以下,有能力支付学费及生活费。
  2.根据大学和专业的不同,要求1级日语水平。
  3.能承受10万人民币左右的费用及20万人币或300万日元,3万美元的保证金。
  二,日本研究生申请流程
  研究期间为1年,最长能延长为2年。其间,每年有2次考修士的机会,考上修士课程者,办理研究生课程退学手续,转办修士入学手续。
  1、上网查找日本各个大学的网站,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2、对照学校的招生简章并确认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3、请你在国内的教授、专业人士或者高级官员等为你写推荐信。推荐信可以是打印件,但一定要有推荐人的亲笔署名及盖章;
  4、给教授和研究室发Email介绍自己的专业特长、学习/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对方能够接收你(注意:尽可能附上有关证明文件、推荐信等材料;有研究成果或专业论文最好附上原文及检索地址);
  5、对方没有回应也没有关系,每隔一、两个星期再发一次(内容要与前次不同),直到对方有回音;
  6、如果对方表示可以考虑,并想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的时候,就应及时将各种材料复印件邮寄给对方,并索取通信地址保持联络。
  三,注意:联系导师可以采取广撒网,最好同时给20个以上教授发信息,这样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要注意,联系一个学校特别是一个研究科的导师,应按照先后顺序联系。
  联系导师注意事项
  联系导师的话,至少提前6个月就要开始准备,可能的话可以适当与教授探讨专业心得、前景展望等话题。但是,必须适时向教授证实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1、具有相当的,能够与周围正常交流,如提供日语学时证明、日语等级证书等。
  2、具备一定的专业水平,如大学期间成绩单、专业论文发表情况、研究成果以及国内教授的推荐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