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大学生毕业之后应该选择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

来源:默认时间:2019-02-26浏览量:593 二维码

1.就业压力缓解

  对于如今的社会来说,就业压力是越来越大了,那么很多毕业的大学生都是很难找到一份属于自己喜欢的工作 ,考研是可以增强我们的起点,让我们研究生毕业了更有竞争力。

2.更好的规划职业

  在研究生的时候,你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发掘自己喜欢的专业,让自己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喜欢干什么才好,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培养自己的能力。

3.深入学术研究

  很多人考研是因为自己对自己报考的专业的学术研究感兴趣,想深入探究的。研究生阶段可以为学术研究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4.平台提升

  能开设研究生教育的学校想来也不会太差。要是对自己的本科院校不满意,那么考研就是另外一次改变的机会。考研成功后,会与平均综合素质更好的人为伍,为自己积累质量更高的校友资源。考研就像跳级,能见识到更大的世界。

为什么大家都考研

  随着大学的越来越多和各高校的年年扩招,每年毕业季,都会发现大学生的毕业人数又创新高,随之而来的,这些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大学生选择考研完全是因为他们发现研究生不仅相对本科生来说更好找到满意的工作,而且起薪也高。据统计,2015年应届毕业生在一线城市中,本科生平均起薪为4363元,而研究生则为6503元。从就业率来看,硕士毕业生也明显比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由此可见,硕士毕业生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起码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他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与企业做出双向选择,而不是完全被动。

  而且读研收获的不仅仅是张通知书,我们在通过读研的过程,是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总结归纳能力,记忆能力等等,而且读研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去看待人生态度,我们在读研之后是可以获得我们良好的心态、习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