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大学生毕业后的“三种选择”:工作、深造、在家待业!你怎么看?

来源:默认时间:2019-05-20浏览量:1030 二维码

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820万人 ,而且未来几年,人数还将有所增加,那么这么多人都流入到什么地方呢?今天小编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分析一下。

大学毕业后无非三种选择,一是就业,二是深造,三是家里蹲。

首先说就业,其实刚毕业的大学生大部分是不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的,因为自身的观念与社会一定会有所差别,而且说实话才毕业没有工作经验,也确实无法胜任很多工作,至少从工资上来讲,是比较低的水平。

找工作可以考公,也可以考国企、事业单位,这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只要考上了自身就有保障。但是每年招的人数有限,也不可能是大部分人的选择,而且据说考公务员比考研还要困难,至少从人数上来讲是这样。

另外可以去外企、私企,一般来讲外企待遇不错,但是压力比较大,比较适合奋斗的年轻人。而私企的话大公司不错,比如腾讯、阿里,但是小公司就没办法保障,甚至会出现一些骗子公司。

当然也可以选择去创业,但是说实话刚毕业的学生一没有资金,二没有经验,创业基本上就是体验生活。这个也分家庭情况,比如王思聪创业就不用担心太多,而且一般成功率也很高的,不过对于一般人需要谨慎。

对于深造的话,无非两个选择,一是考证,二是考研,而且考研的居多。当然读研可以在国内读,也可以出国留学,这个根据自身的条件可以进行选择。不过近年来虽然研究生一直在扩招,但是读名校的压力还是很大,考生需要考虑清楚,不要随波逐流。考证的话,其实比例并不高,因为有想法考证的学生,大学四年都考的差不多了,但是一些证书含金量还是很高的,比如精算师、二建、教师资格、注册会计、法律职业资格等。

还有一些学生,因为自己的想法也好,家庭情况也好,并没有选择出去工作,就呆在家里,俗称家里蹲,可以说是佛系就业吧,不过也有好处,那就是结婚早,一般没有选择出去工作或者继续上学的,毕业一两年之内就会结婚的,就小编的身边情况,毕业一年之内结婚的人数很多,当然也不全是没有出去工作,但至少有一部分。

尽管目前学历含金量并没有以前高,每年毕业的学生很多,但是总的来说上大学的人数还是相对较少的。四年的学习经历,对于自身的发展一定会有用处,毕业后就算晚就业,也一定不要虚度光阴,年轻就该奋斗,生活本就不易。现在的自己奋斗,以后自己的孩子就会轻松很多,这说起来可能不好听,但是现实就是这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