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出国前职业目标要明确 盘点"十大前景职业"

来源:转载时间:2012-10-08浏览量:427 二维码

今秋国际教育展渐入高潮 学生家长更关注就业前景

  经过今年秋季的入学高峰,打算明年出国的学生就该进入备战状态了。上周末大大小小的国际教育展接连在广州举办,准备留学的学子也纷纷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与国外院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第一手留学信息。

  记者在逛展时发现,前来这些展会咨询的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不再局限于如何适应国外的生活、学校排名及升学率等一些常规性的问题,而是更多地关注学成之后的就业问题。

  出国前职业目标要明确

  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凡是关于出国留学职业规划的讲座都场场爆满,在广之旅教育展上,留学专家给大家讲解了性格与职业的关系,并在现场发放职业测评问卷让大家填写。在现场咨询的高二学生刘同学做完测评后得出的结论是他属于喜欢与人打交道的类型,留学顾问建议他可以选择一些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社会工作等专业。

  在国际教育展上,首次发布了“10大具有代表性的前景职业及相对应的专业”,这些职业顺应中国发展需求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符合人才需求量大、需求量迅速增长、薪酬处于中上水平、发展空间广阔等特点。留学专家建议,家长应该多创造条件让孩子平时多接触一些职业,多了解每个职业的工作特性,这样才能让孩子有所比较,合理选择。

  美加仍是留学热点:据各家机构统计显示,由于美国签证政策持续利好,越来越多美国高中来华招生,咨询美国高中课程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50%;而加拿大高中由于同属北美教学体系,学历受美加名校认可,课程设置人性化、留学费用低廉等因素,所以尤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2011年咨询加拿大高中课程的人群增幅达40%以上。

  新通国际美国留学专家麦浪表示,越来越多的优秀美国大学通过合作或者自办的方式开设了英语语言培训的课程,其中不乏全美排名前100的名校。在签证方面,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签证官表示,如今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时,学生没有英语能力不会成为拒签的理由,签证官会根据申请人的语言能力用中文或者英文与学生交谈。

  留学英国咨询人数增幅放缓: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英国调整一系列留学政策、提高语言门槛有关。在琥珀国际教育展,英国排名第八的华威大学,以口译、传媒专业著称的威斯敏斯特大学,全英就业率最高的萨里大学仍然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留英费用问题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话题。由于人民币升值的原因,现在去英国留学的费用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24.5%。英国的课程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从而也大大降低了留学所需的总费用。

  “十大前景职业”哪个适合你?

  第一位:旅游策划人

  推荐专业:酒店管理(瑞士)、旅游战略管理专业(法国)、旅游管理(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活动管理(加拿大)、旅游行程管理(英国)、生态旅游(澳大利亚)、旅游悠闲与会所管理(澳大利亚)、国际酒店管理理学硕士学位(中国香港)、国际旅游及会展管理理学硕士学位(中国香港)

  第二位:CG动漫设计师

  推荐专业:动漫设计(法国、韩国、加拿大)、插画(美国)、电脑动画设计(美国)、电脑游戏工程(加拿大)、3D动漫设计(澳大利亚)、3D动漫艺术设计(澳大利亚)、漫画和动漫专业(日本)、游戏CG设计科(日本)、数码图像(英国)、计算机平面设计(英国)、2D/3D视觉设计(英国)

  第三位:生物医学工程师

  推荐专业:生物工程(法国、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生物医学工程(英国、德国)、生化学(日本)、生物学(日本)、生物化学(新西兰、澳大利亚)、食品工程(加拿大)、营养学(加拿大)、化学工程(美国)、制药工程(美国)、人类生物工程(澳大利亚)

  第四位:新能源工程师

  推荐专业:环境工程(新西兰)、化学(日本)、材料工学(日本)、石油天然气管理(加拿大)、石油工程(加拿大)、太阳能工程(加拿大)、可持续能源(英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英国)、能源及环境(英国)、太阳能电力工程(澳大利亚)、土木与环境工程(澳大利亚)、测量与空间信息系统工程(澳大利亚)

  第五位:3G软件工程师

  推荐专业:计算机工程(美国)、软件工程(美国)、网络工程(澳大利亚、加拿大)、无线通信工程(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国香港)、信息科技管理(中国香港)、通信技术(英国)、电子工程(英国、加拿大)、无线通信系统(英国)、网络信息安全(加拿大)、科技硕士课程-软件工程/知识工程专业(新加坡)

  第六位:商业分析师

  推荐专业:奢侈品管理(法国)、金融专业(荷兰)、战略管理(荷兰)、商业信息管理(澳大利亚)、商业分析统计(澳大利亚)、市场营销(加拿大、英国)、财物管理(加拿大、英国)、高级商业管理(加拿大)、市场营销(英国)、人力资源管理(英国)、商业分析(英国)、财务管理(英国)

  第七位:人力资源管理师

  推荐专业:管理学(法国)、人力资源管理(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人力资源及组织管理(韩国)、劳资关系(美国)

  第八位:心理咨询师

  推荐专业:心理学(加拿大)、心理咨询(加拿大)、心理咨询师(澳大利亚)、职业治疗(澳大利亚)

  第九位:农业工程师

  推荐专业:农业科学(新西兰)、农业种植(新西兰)、畜牧业(加拿大)、灌溉学(加拿大)、森林学(加拿大)、植物科学(荷兰)、水产养殖与海洋资源管理(荷兰)、农艺(澳大利亚)、食品科技(澳大利亚)、农业经济(澳大利亚)、农业工程(澳大利亚)

  第十位:理财规划师

  推荐专业:金融专业(法国、荷兰)、国际金融(新西兰、澳大利亚)、金融管理(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金融学(中国香港)、金融服务(中国香港)、金融工程(中国香港)、金融分析及基金管理(英国)、财务管理(英国)、风险管理(加拿大)、精算师(加拿大)、金融与经济(澳大利亚)、应用金融(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