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美国签证申请常见的几个误区

来源:转载时间:2012-10-31浏览量:356 二维码

近年来大学生申请出国留学的越来越多,很多学生对留学签证的申请还不是很熟悉,本文就向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签证申经常遇到的几个误区,正在准备申请的学生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误区一:签证官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

  这种观点往往存在于毕业院校不是特别理想,或者成绩不是特别好的学生身上。他们误认为名校毕业,有非常高的托福、GRE、GMAT成绩,甚至长时间的工作经验才是签证官给他们打高分的标准。这就是经常存在于学生签证申请过程中比较大的障碍。

  可是,你要知道,你是在申请签证,而不是申请学校,你的学术背景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或许会成为决定性因素,而当你的学校录取下来之后,他就不会再成为签证官所着重关心的问题了。

  误区二:家人在美国影响签证

  实际上学生签证申请人是否可以获得签证,主要是看他你的学生身份是否有效,所要进行的学习科目是否有效,是否具有足够资金支付学习项目费用,以及你是否有学成回国的计划。至于你是否有家人在美国,不会影响其获得签证的资格。当然,如果你申请的是一所明显和你的成绩差距过大的学校,而恰好又在你美国亲人居住地附近,这种情况不让人怀疑,那也说不过去了。

  误区三:一次拒签就被判了死刑

  有不少学生第一次签证准备不够充分,被使馆拒签后大多心灰意冷,认为以后签证无望。

  当然,如果你是由于严重的材料造假或者欺诈行为导致拒签,就当我什么都没说。但是,如果只是因为第一次准备不足,只需要静下心来分析被拒签的理由,对症下药,补充相关材料或应答内容,就能获得美国签证。美国签证的回避原则会确保第二次签证会被另外一个官员审理申请,而他更关心的是你这次申请材料的变化。

  误区四:对存款期限要求极严

  实际上,美国签证对于学生保证金的存期没有明确的要求。资金存期长固然方便签证官相信资金的来源合法,但是只要解释得通,说服力一样很强。尤其是目前大量金融理财产品势头强劲,很少有家长会把大额资金长期存在银行,有的家长在孩子签证前一个月或者更短时间才备好存款,签证官同样会让孩子顺利过签。实际上,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重要的是你钱是否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