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出国留学省钱攻略

来源:转载时间:2012-11-28浏览量:472 二维码

尽管每年有的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有所增长,但是中国学生还是可以巧用各种方法来“抵销”学费上涨。启德教育英爱教育中心总监何楚刚为有赴英意向的同学分享一些出国留学的“省钱攻略”:

攻略一 学费一次性缴付折扣可观

 

很多大学允许学生按照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月度付款三种主要方式来缴付学费。如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通常而言,中国学生在离境前通常已准备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一次性缴付学费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是比较现实和容易的事。

攻略二 大胆申请奖学金

 

很多国外大学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对获得录取通知书并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给予丰厚的奖学金。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多尝试,大胆申请此类奖学金。

攻略三 尝试便有机会

此类奖学金申请的特点与许多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申请相似。首先,奖学金数量有限、申请竞争激烈;其次,奖学金数额较大;再次,申请过程比较复杂,通常需要根据大学的要求,撰写若干篇小论文,可能还需要参加面试或电话面试。对中国学生来说,申请此类奖学金好像难度较大。但是从成功案例来看,也有学生能够申请到英国名校布里斯托大学的全奖、谢菲尔德的半奖等。

攻略四 学有余力做兼职

虽然说出国留学是以求学为主,但是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在处理好学业问题的前提下,建议同学可以适当做一些兼职。通过兼职工作,同学们可以了解更多的当地文化风俗和社会情况,对拓宽眼界、积累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