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去年我国留学生回归率仅36.5% 九成滞留美国

来源:转载时间:2012-12-20浏览量:398 二维码

昨天发布的年度国际移民报告显示,中国送出的留学人员总数位于世界首位,清华北大成为美国博士生最大来源学校。截至2011年,中国已送出224.51万留学人员,大约只有81.84万人回国。

报告披露,2006年清华和北大分别以571名和507名博士输送量,超过美国本土学校成为博士生来源最多的院校。自2006年以来,清华和北大成为美国博士生最大的来源学校。

在留学生回国方面,2002年在美国拿到科学和工程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到2007年仍滞留在美国的比例,所有国家中以中国比例最高,达92%。报告主编、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微博)介绍,从2005年开始,我国海外留学生的回归率开始回升,去年达到36.5%。“但相比于出去的人,这个还太少。”王辉耀认为,国际上人才的回归率大约为50%-60%,而中国目前的回归率低于国际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