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2013考研时事政治之国际时事

来源:转载时间:2012-12-28浏览量:369 二维码

2012年11月6日,现任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赢得连任。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7日上午,已经统计出来的选举人票数表明,奥巴马在总共538张选举人票中至少赢得了303张,已经超过胜选所需的270张。奥巴马在其位于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演说,再次呼吁“前进”,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两党合作解决难题。

 

2012年11月7日,联合国大会裁军及国际军事委员会提出一项旨在减少核武器的决议草案。不过,当委员会要求日方签署时,却遭到日本政府的拒绝。据报道,日本一直借核电公开囤积核原料。美国专家估算,日本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级钚持有国,其钚元素储量已经超过美国核武库中100吨的数量,可生产上万枚核弹,还在以每年5吨左右的速度递增。

 

2012年11月8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首尔举行的国防政策说明会上称,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时间将取决于“政治决策”。他同时称,未来朝鲜也可能试射远程导弹。朝鲜2006和2009年分别进行了核试验。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7日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出炉,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同日,美国还举行33名国会参议员、全部435名国会众议员以及11名州长和部分地方官员的改选。

 

2012年11月16日,日本众议院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宣读了由内阁全部成员签字的《解散诏书》。日本众议院就此宣告解散,内阁随后决定将在12月举行众议院选举。

 

2012年11月19日,第1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出席。温家宝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主持会议。会议发表了“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十周年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