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选择留学机构应全方位考量

来源:转载时间:2013-10-31浏览量:318 二维码
...

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激增,每年有许多学生会通过留学机构去异国他乡留学。我国的留学行业呈现出哪些特点?留学应当注意哪些问题?怎样去选择合适的留学机构?新通教育集团总裁麻亚炜与新通教育集团北京分公司市场总监曹红结合多年的经验积累,提出了专业化的留学指导。

专家指导:留学是一场选择的胜利

现在许多国家都盯准中国留学市场这块巨大蛋糕,逐步放开签证政策,出国可选择范围扩大,如何选择留学国家显得更加重要。专注留学17年,麻亚炜给出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

她说,澳洲和加拿大是相对缺乏人才的国家,如果有移民计划,可以考虑这类地大物博人少的国家,办理起来相对容易。

同时,韩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韩国离中国很近,在艺术、设计、医疗美容、汽车业、海洋学、船舶制造等专业领域比较领先,费用相对较低,“韩语学习起来也相对容易,如果好好学,两年就能基本掌握,达到正常交流的水准,我觉得韩语特别有意思。”麻亚炜笑着说。

 “如果想挑战自己,不怕考试,没有费用问题的困扰,可以去美国。”她说,美国留学门槛高,费用相对高昂。“不过,近年来,美国开始对中国留学市场大幅度开放,奥巴马甚至提出‘美中留学十万留学生计划’,学生进入美国留学的机会增加了许多。”到美国留学可选择的学校类型也较多,私立大学、公立大学、还可以选择读社区大学。而且有些公立学校每年只需15万人民币的总费用,相对比较便宜。

选择目标国家

选择留学时间

现在留学市场呈现出低龄化的特点,大学市场稳步增长的同时,中学市场迅速扩张,越来越多的初三学生开始准备出国留学。学生年龄小,尚不能辨证地看待自己。“有的学生过早离开中国,面对国外无人监管的环境,缺乏自我约束能力,容易感到迷茫。待他们‘睡醒’后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无力与国内同龄人竞争。因此,做好留学规划至关重要,尤其是对年龄较小的学生而言,这他们需要方向和指引。”麻亚炜建议,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和家长,应合理安排,提前做好留学规划。

 “到留学机构咨询前,可在家多做一些功课,如查询海外学校信息,向已经留学的前辈咨询,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语言水平的要求等各方面有个大致的了解,对留学有一个大致的认识,不至于一头雾水。”麻亚炜解释,留学不能盲目地选择和追求,它关系到未来的个人发展。“当然,来机构之后,我们也会对学生全方面考量,为他把好关,比如对他的自身条件、兴趣点、家庭背景等各个方面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之后,在家长和学生愿意的前提下,从专业的角度,为其设计制定一个具体合理的留学方案。”

选择服务机构

无论是哪个阶段的学生,由于能力和时间等各种原因,不可能对国外大学做一个比较深入透彻的了解。这就需要一个专业化的留学机构提供指导。一个好的留学中介机构就像一位人生规划师,能够整合各方面优势,为留学申请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因此,选择一家可靠正规、适合自己的留学机构至关重要。

在机构的选择和把握上,曹红给出了建议。第一,关注企业的实力和品牌形象。从企业的规模、发展背景、专业程度来对企业实力进行把握,也可向已经申请留学的学生进行咨询,“好的企业不需要铺天盖地的广告,客户口碑就是最好的广告。”第二,考察机构的服务意识和签约后的售后服务,如退费和投诉管理制度等。“选择机构前,可以多进行比较,比较后才知道哪一个最合适自己。”

选择咨询顾问

服务的质量其实是来源于顾问老师的责任感和耐心程度。与学生直接进行交流和沟通、对留学规划进行建议和指导的,就是顾问老师。因此,选择一位专业的顾问老师很关键。曹红表示,每一位顾问老师都有各自的特点,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顾问老师。“可以仔细观察顾问老师的言谈举止、耐心程度、专业程度、是考虑自己的业务还是重视客户的感受等,都是进行考量的标准。同时,还有一点很重要,签约后的售后服务,有的顾问存在签约前与签约后态度不一致的情况,因此,还要注意观察签约之后,顾问老师联系学生的频率和态度是不是有变化。” 晨报记者 杨奕